星期二, 3月 13, 2007

植樹節快樂



玫瑰是木本植物,小苗長得好就像棵小樹。

我不會接樹玫,家裡地方小,也沒那雄心壯志,只要植株健康繁茂,就很知足。

1月17日來的這批兩吋苗,各有各的個性,有些屢長屢病,目前又成了光頭,日光算是乖的,葉子不少。

彼得也乖。



這兩棵當然也招惹過蟲,也染過白粉,但喀喳之後又是一條好漢!

如果真要在小苗裡挑一個模範生的話,這學期應該要頒給純銀。



我承認我偏心。我喜歡像樹的植株,純銀莖幹太細弱,花色又可能是種髒灰灰的淺紫,忘了為甚麼會買,大概是好奇吧。不知甚麼時候把它放到了Abraham Darby旁邊,之後就沒特別留心,正常澆水施肥之外,從沒特別多看它一眼。

但它靜靜地長大了,而且欣欣向榮。

它證明了自己有多可愛,我不愛它都不行。

還有,親愛的純銀,你贏得了我的敬意。

劫後餘生的孩子們,植樹節快樂!

8 則留言:

  1. 對喜愛植物ㄉ欣欣姐說: 植樹節快樂拉!!!!
    為什麼還沒11點.....

    回覆刪除
  2. 呵呵~~
    今天是植樹節呀!老實說我都忘了呢>

    回覆刪除
  3. 不過
    我覺得種樹好像很不錯
    可以一年一年照顧牠...看牠長大
    等到自己老了...就可以換牠照顧自己了
    也許自己的孫子也可以受牠保護
    大樹
    真的讓人很有安全感

    回覆刪除
  4. To小路:
    謝謝唷^_^真的很快樂!

    To derrick:
    要不是新聞裡有一堆種樹活動,我也差點忘了呢。

    回覆刪除
  5.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需要不斷澆灌的,則是"熱情"
    每一滴的"感動""激情"都是"玫瑰"回饋的
    預祝欣欣的玫瑰"白色情人節"
    "欣欣向榮~"

    回覆刪除
  6. *丹尼爾*9:58 下午

    欣欣姐:
    你好!我植樹節前三天播種了數顆的波斯菊~
    今天他們都探出頭來~迎接新的生命^^
    讓我好開心喔!天天觀察它~今天終於發芽了!
    真開心!不知你有這種喜悅嗎?
    唉!可惜我家沒有數位相機~
    不然就貼到無名給大家欣賞了= =
    *丹尼爾筆96.3.13*

    回覆刪除
  7. *丹尼爾*10:00 下午

    也祝您植樹節快樂~
    ps.晚了一天抱歉^0^

    回覆刪除
  8. 對了...
    把五顆紅豆丟到土裡去算不算種樹???
    我有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