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8, 2008

四菜一湯與愛心膠帶



 

工作了一整天之後,我只想吃青菜,很多很多菜。

晚上在新舞台看相聲瓦舍的「公公徹夜未眠」,開演前有兩小時空檔,在三越樓下吃了四菜一湯。

是真的四菜一湯喔,只要一百元。那個攤位叫做「名廚排骨」,上次就為了櫃台上那兩排新鮮翠綠的菜,點了他家的排骨飯,覺得菜比排骨還好吃。這天發現可以直接點四樣小菜配飯,太好了。

於是吃了一盤圍著芥蘭菜、龍鬚菜、高麗菜和豆芽菜的飯,配上例湯(沒記錯的話是料很多的海帶芽蛋花湯),每一口都有滋有味。四道菜調味方式並無重複,材料新鮮,都很好吃。顧著吃,忘了拍。

吃飽了,心情很好,想不到後來還有更好的。

 

 

錄音的時候小董老師被我胳臂上的燙傷嚇到了,提醒我傷口見光會留疤,得貼起來。

我怕貼起來不透氣,想在超市找找3M某款專貼傷口不留疤的膠布。超市裡有位穿制服的阿姨,看起來人很好,我請教她哪裡有3M膠帶,她有點疑惑,我就把手臂舉起來給她看。她一看立刻說:「我們沒有賣那種膠帶,可是妳不要動,我有。不要走,等我喔。」

她很快跑回來,手裡拿著透氣膠帶,小心地幫我貼了一層,再貼一層,貼得平平的,好乾淨。嘴裡一直說:「傷得好嚴重,很痛吧......」

痛了好幾天,那一刻我突然感覺不到痛,只覺得心和眼睛都熱熱的......

謝謝......

6 則留言:

  1. 學姊好:

    我是皇冠出版社的道民。

    來跟學姊打個招呼,但不知該留言在哪兒,只好留在最新的一篇上了。
    看了這裡的飲食烹飪文字,不由得聯想起去年底還是今年初,二魚文化出過一本《舌尖上的嘉年華》,作者Jeffrey Steingarten 是個雜誌飲食專欄作家,會吃會寫而且也愛自己動手作,文字十分熱情有感染力,而且知識含量頗高。

    我自己住外頭,平常也愛看食譜和飲食書,自己吃飯多半作些簡單的義大利麵和三明治,懶到沒力氣作這些東西的時候,就煮燕麥粥或水煮馬鈴薯拌白鹽不然就是奶油吃。以後看來可以常來跟學姊多學幾招了。



    欣欣說:

    學弟,你來啦~
    歡迎歡迎,隨便坐唷~

    我實在很愛吃又挑嘴,就自己亂亂做。
    比外頭好吃的便宜,比一般便宜的好吃。 :D

    回覆刪除
  2. 對了,今天才發現《黑人魔術師》也是學姊的譯作!
    我也很喜歡Daniel Wallace 呢!



    欣欣說:

    :D

    這本書看完的時候我在公車上,還站著,都忍不住淚流滿面,心酸到痛。
    真不明白他的書在台灣為什麼會賣不好。

    回覆刪除
  3. 怎样可以让自己不浮躁呢
    在图书馆找了很久该看什么书

    下午一直在听歌找歌
    非常老的歌
    小时候学的钢琴曲
    网络很慢很卡
    这个周末不是很舒服

    快要过冬
    已经可以戴围巾了
    听说家里只要穿短袖就可以

    快点快点
    我要回南方过冬



    欣欣說:

    冬天啊...
    我真想去北方看雪~

    回覆刪除
  4. 哇哈哈~我也是~
    非常想去看看真正意义上的冬天和雪~
    虽然超级怕冷~
    刚好今早被爸爸一条短信唤醒
    说这是在成都的第二个冬天吧,
    经受住考验就可以去东北~
    哈哈说得前路好艰险的样子
    可能因为去年冬天被冻坏了吧~
    呵呵好可爱~

    等下有人请吃烧烤~~~

    回覆刪除
  5. 想了好久,不知道該在哪篇留言,嗯!就留這篇吧!好巧「公公徹夜未眠」我也去看了,不過是去10/25的下午場,因為某些緣故,近幾年瓦舍的戲,場場皆沒錯過,這次當然也去了!可惜的是沒有更巧的遇到欣欣姐。
    不奢求您是否還記得我?畢竟我是個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退伍後就陷入愛情的我,很多同學朋友都疏於連絡了!不過,就在去年,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結婚了,漸漸定下來了!也開始檢拾記憶,尋找被我狠心遺忘的朋友們!最近搜尋到欣欣姐的部落格,今天把網誌看完了,也終於有勇氣留言,當然還有~~另外一件事~~愛吃的我~~等等再去戚風那頁留言訂購囉!!



    欣欣說:

    結婚啦!恭喜恭喜! :D

    回覆刪除
  6. 原來你傷得這麼嚴重呀!
    大量沖冷水一定有用,之後再用蘆薈不遲.

    燙傷要很小心喔,尤其是傷口結痂的時候,透氣膠還是會黏住傷口,得買油性的敷料,講究點還有含玻尿酸成分的藥膏.



    欣欣說:

    相信我,蘆薈是一定要種的東西。
    我的經驗是,趕快敷一片上去,比沖冷水還要有效一百倍。
    這次要不是半夜受傷,當場立刻用蘆薈敷,現在早就好了。
    你說的沒錯,撕膠帶的時候,又撕了一整片皮下來。
    這塊疤將來想必很精彩。
    下個月給你看,呵呵。
    還可以用來教小峰峰,對於燙的東西,一定要離遠一點,要不然就會像欣欣阿姨這樣,很恐怖。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