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2, 2011

念念三花

上回黃昏在車下暗處吃飯的有緣三花前幾天又來看我了。

只可惜我趕著出門,不知道要怎麼和她寒喧才不會在離開的時候害她有失落感。只好淡淡點個頭,說聲嗨,照正常步調離開。

她望著我的時候像舊識,很自在,旁邊一有人來立刻背過身,猶豫,不知道要不要走。

結果我走了,對不起。

我沒有膽子愛妳,沒有力氣面對失去,所以不能和妳太近。

我怕我會想照顧妳,然後妳會相信我,依賴我,

然後我受不了天天擔心妳在外頭冒險,會想抱妳回家,

然後如果妳想念外面的世界,我就只能讓心去走鋼索,放妳自由。

然後如果妳回來的時候看起來受過委屈,我會心痛,

如果妳再也回不來,我會一輩子想不通。

如果妳愛上這個家,不走了,那我得想辦法多留點時間在家裡,終於又要開始的旅行又得收進箱子裡去。

所以我看見妳很高興,可是腳步不能停。

 

 

10 則留言:

  1. 唉,反复的挣扎矛盾,不断建立又不断推翻,终究是过不去的一道坎?



    欣欣說:

    :)

    回覆刪除
  2. 爸爸也说想再领养狗狗,大家心里充满了期待,但是同时也害怕再次失去。最后还是决定暂时不要了。



    欣欣說:

    真的,這好難。
    而且感情這東西恐怕永遠是新不如舊。

    如果小愛家準備好了,再接一隻狗狗回家,愛他照顧他一輩子,那真是他的福氣。
    如果天底下的小動物都有這種福氣,那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老板娘老板娘,怎么办喜欢你好久了,在中广的时候就中意你哦!!! 呵呵,好怀念你的声音啊,什么时候在开个广播节目啊!!一定挺你去,呵呵。你还在台湾吗?什么时候要是来大陆我一定好好招待你。



    欣欣說:
    謝謝你啊。:)
    下個月我真的要去大陸呢。

    回覆刪除
  4. 大陆那里?我人在福建,不过最近要到山东或南京,呵呵,还没决定好。呵呵,不用来的这么急吗!!



    欣欣說:
    可是我去的時間已經決定好了。
    呵呵,不用招待啦,這趟也不是玩耍。

    回覆刪除
  5. 欣欣姐好吖,我是廈門的陳仔,好久不“聽”! : ) 嗯,廣播真是奇妙的東西吖,明明是沒見過的人卻總給人親人般的感覺。走出大學校門,重拾收音機又想起欣欣姐(可惜你已不在中廣了),這不google了一下,找到這裡來聲招呼啦。想起介安哥那首歌,對于你們啊,真是我們的 最熟悉的陌生人。
    還記得當時就愛上欣欣姐一直在放的la vie en rose,真的挺享受著的。一直幻想著真的能到法國品味左岸的浪漫,聽著bossa nova在雨中轻松踱步(其实我想去好多好多国家哦)。可惜,現在還是個窮小孩。哈哈,不過小野麗莎來廈門開演唱會,演唱会主題就是la vie en rose。我会去听,就用我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的薪水。我会好好努力工作,争取以后满世界跑~~~
    欣欣姐說要來大陸,應該是工作吧,沒時間好好玩,希望你以後有空來廈門品呷茶。還有啊,要是欣欣要來大陸發展的話,我覺得廈門是個不錯的選擇啦,呵呵~~



    欣欣說:
    不是工作,是要陪長輩去處理一點事情。
    希望以後有機會去廈門。
    也歡迎陳仔來台灣逛逛喔。:)

    回覆刪除
  6. 欣欣姊 妳好=)

    第一次進到欣欣咖啡屋,是我面對大考努力奮鬥的時候,那時候念書很煎熬乏味,卻在之後,那時段的讀書時間變得不那麼無趣,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期待每一天咖啡屋開館......
    雖然距離那時候又過了好多年,依然忘不了當時在收音機前的期待=D

    終於可以留言了好開心=)
    之前完全搞不懂所以只能放棄~~~
    沒想到今天來到這,找到了空位可以坐坐)))很開心...真的!!!



    欣欣說:
    小潔,謝謝妳。
    歡迎常來,請隨便坐。 :)
    忙完這陣子我應該就會寫得勤一點了。

    回覆刪除
  7. 學妹,好久不見...

    欣欣說:
    咦?請問是哪位學姐?

    回覆刪除
  8. 欣欣姐,我想這裡很多人,都是和我一樣,在中廣的時候愛上你的,因為,那有青春的印記。許久沒來,不知您是否還在某個電臺主持節目,如果有,請告知,偶爾偶爾,還是想回味一下。



    欣欣說:
    否。
    呵呵,如果有,一定會在這邊說的。:)

    回覆刪除
  9. sorry 。 或許我太顧慮自己的感受了。美麗可以留在記憶,謝謝曾經帶來的歡樂。 一切安好。



    欣欣說:
    不用抱歉呀,我也很謝謝你。
    有人記著是件好事呢。
    謝謝你說我帶過歡樂給你,看見這樣的留言很開心。:)

    回覆刪除
  10. 周白仪8:09 上午

    欣欣,终于找到你微博了,陪伴了我整个初中,高中。每晚都守在小羊收音机前。好喜欢你声音阿!!将近10年听不到你声音了。晚上又翻出了欣欣咖啡屋的录音,只记得冬夜那句,你冷吗,让我们来暖和暖和,切,谁要和你暖和,我说的是前面的欣欣咖啡屋。我在泉州,都听不到复兴广播电台,好想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