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5, 2016

歡呼

終於,翻完了。

還要從頭再看一遍,慢慢看,應該會通宵吧,如果太睏會先睡一覺,免得精神不濟出錯,可是我現在這麼興奮,應該會通宵吧!

卡關的時候,心情很差,看著怎麼都不見少的影印稿,彷彿回到大一的暗房,那次相機壞了,曝光不對,沖照片要花很長時間,黑忽忽的暗房裡只有我一個人,極安靜,瀰漫著藥水的味道。
那裡有個小紅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每一張照片都得等紅燈暗了才算好,才能開大燈。我拍壞了,得靠沖洗時間調整,有幾次紅燈亮了好久好久,久到我都懷疑時間是不是停了,小紅燈是不是永遠不會暗了,我如果不去開燈,是不是就會一直這樣,一直這樣,傻傻站著,天荒地老。
外面的世界還在嗎?
時間是一種很妙的東西,它可以計算,又不能計算。長短有時在心,有時由不得你。
後來,外面的世界並沒有消失,只是過了好久好久。我運氣好,那天暗房沒人排隊。
晚上十一點左右,要好的同學跑來敲門,逼我出來,她不放心,我在裡面待太久了,連水都沒喝一口。開門後我才發現裡面空氣有多糟。

啊,我本來是要歡呼的是吧?

專注做一件事,有時會漸漸進入一種狀態,那種狀態是很迷人的,雖說事後不見得會想再來一次,但回想起來覺得很好。就像青春。

1 則留言:

  1. 終於解脫了,恭喜 ^_^
    我今年的運氣超級背,不知何時是個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