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8, 2016

MacBook Pro 發表了!

MacBook Pro 來了!終於!

前半場發表會悶到爆,後半場終於講到 MacBook Pro。
變輕了,四磅。Phil Schiller 一直說這個變多快,那個變多快,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可是九萬多台幣,天價啊啊啊~

老 iMac 七歲,一直很穩定,可是上回更新後跑得太辛苦,該退了。
MacBook Air 因此不敢更新,所以依然很快,可是很多事做不了。
我急需一台新電腦,要買 iMac 還是 MacBook Pro 呢?好掙扎啊!
想買的工具好多。
大失眠。

6 則留言:

  1. iMac螢幕大,MacBook Pro攜帶方便.考慮長時間使用對眼睛的影響,最好選iMac;不過如果攜帶性是不能犧牲的必備功能,而且目前的Air不能勝任,那就只能選Pro.
    查了wiki,如果你的Air的cpu是i5等級,升級應該沒有問題,因為即使到2015年的cpu(i5-5250u)也只有最早期11"i5款(i5-2467m)的1.5倍速度,或是早期13"i5款(i5-2557M)的1.35倍,OS升級後應不致於太卡.因此若升級後效能在可接受範圍,等於是解決了攜帶性問題,這時選擇還是iMac;反之若升級後覺得太卡,就只能選Pro.

    回覆刪除
  2. 早期的Air不是i5喔。
    我的應該是2010買的,11吋,不敢冒進,用Mac的朋友都說更新會慢。那是條無法回頭的路哩,升下去後悔就來不及了,現在打稿還得靠它,我打字快,受不了慢,會抓狂。
    不要幫我考慮升級問題,那是很久以前的煩惱了,早已不在考慮範圍。這兩台都只能勉強擋著用,早換早安心。
    起床後平心靜氣想了一下,筆電是一定要有一台的,有多餘的錢才能買桌機。如果要買桌機,我會考慮配MacBook,如果暫時不買桌機,那就會買 Pro了。至少要有一台是剪片速度快又穩定的才行。

    回覆刪除
  3. 新款的MacBook Pro電池容量縮小為49.2瓦,舊款是74.9瓦,等於容量縮小了三分之一左右,雖號稱一樣有10小時的無線網路瀏覽,但iTunes影片播放從12小時降為10小時,所以對於續航力應該有一定影響…
    另外新款只剩下4個Thunderbolt3的接口,沒了USB、SD、HDMI等等連接埠,所以都要準備轉接頭或用擴充功能塢…
    如果對Touch Bar新功能不是這麼要求,也許可以考慮買2015款的…

    回覆刪除
  4. 多謝!:)
    我對改接口的事其實不在意呢,因為好像用不到。兩側的接口都能用來充電,反而是好事。
    這幾天一直在掙扎要不要買舊款。
    可是舊款好重。

    Touch Bar有可能會是很貴的雞肋,可是指紋登入功能是我一直好想要的。
    新款很輕,速度很快,而且好看(打完才發覺這是雙關XD)。
    看國外Youtuber拿沒有指紋辨識那款實測說比舊款快很多,螢幕也比較不反光(這比螢幕大小更重要),我想我買新款13吋的好了。至於Touch Bar,就再掙扎一下。

    可是台灣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開賣。好想趕快買定,就不用再掙扎了。

    回覆刪除
  5. 四個接口都能充電,但是同時間只會從一個接口充電~

    新款13吋倒是有分 有Touch Bar或沒有Touch Bar功能的~不過既然要指紋登入,那就只能買有 Touch Bar的囉~

    美國也才剛開始預購,台灣只能再等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側接口都能充電就不怕坐的位置拉線不方便,而且就算哪個接口壞掉也不怕。
      昨天去實體店面問了一下,店員也不知道何時開賣,完全沒消息,急死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