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7, 2006

陽陽(二)

叫陽陽,是希望他開朗些。無奈事與願違。
他穿藍衣的兄弟有吃吃有睡睡,圓呼呼,天真可愛帶點懶散。
陽陽卻從來沒吃胖過。
同住一個盒子,人家在燈下暖呼呼挺舒服,陽陽是一見光就使勁想往外爬。
擋都擋不住,屢敗屢戰,我們叫他自由鬥士。
看他那麼想出來,我都不忍心。可一出來就到處亂跑,很焦慮的樣子,又冷,羽毛又沒長好。
我總覺得他從來沒有快樂過。

陽陽活得好用力,也許太用力了。
他想要我給不了的某種東西。
例如飛翔。

長大後的陽陽很喜歡拍翅膀,有時候也煞有其事地半飛半跳一段。
我心裡是很矛盾的。想飛是本能吧,能飛應該比較開心。可他要是真的很會飛,在家裡飛來飛去也是困擾。要是一不小心飛出去了怎麼辦?
我根本不該養鳥的。
每次走近籠子,他就急著要出來,回籠子簡直像要他的命。
他想逃。
如果他能飛,能獨立生活,我會讓他走。
鳥關在籠子裡不會開心,我也不會。

但一隻不會飛的鳥若是離開這個家,要怎麼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