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3, 2006

《大逃殺》無法信賴的地獄

害怕得幾乎無法呼吸,眼淚怎麼也停不下來,這是部很可怕卻也很好看的電影,打開電視時他們的惡夢剛剛開始,我不慎進入就無法先行離開。

《大逃殺》佈置了一個封閉空間,像煉蠱一樣,逼迫一整個畢業班的同學互相殘殺。
畢業旅行變成了死亡之旅,死前還要面對殘酷的自我掙扎和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危機。
活到最後的人才能活著離開,三天內若不能死到只剩一人,大家的頸圈就會同時爆炸。
怎麼辦呢?怎麼樣才能知道你會不會傷害我?怎麼樣才能知道在你面前我需不需要保護自己?如果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該怎麼辦?

從前我做過很類似的惡夢。夢裡心痛得快要裂開。
我要怎麼樣才能讓你相信「我不會傷害你」?
而我.......我可以相信你嗎?

我既沒有戰鬥力也不要殺人,該在一開始就自我了斷呢,還是躲起來等奇蹟出現?也許為了保護某個我在乎的人,不得不勉強奮戰到最後。

在大逃殺的世界裡,錯怪和誤信都將導致死亡。

無法信賴的世界,是我生不如死的地獄。

不過如果故事只是這樣,就不算是個好看的故事了。

在巨大的壓力下,仍然有人願意去愛別人,去保護朋友,仍然有人選擇拿命去賭一顆真心。
多麼像真實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