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4, 2007

台長報告

台長報告,台長報告。

最近陽台上其實有很多故事,很多蟲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很多芽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最應該拍卻沒有拍的是頑皮豹二號的經歷,它被蟲欺負得奄奄一息,我氣急攻心給它理了個大光頭,想不到這緊急手術居然能起死回生,它很快恢復生氣,全身綠油油。
這真是太神奇了。
更神奇的是,葉子一長齊,蟲就又來了。
今天,就是今天,一隻比我見過最小的螞蟻還要小的細瘦小蟲,就當著我的面咬我心愛的孩子!
不!不!不!
嗚............我真的不想噴農藥啦!

上次買的二十盆小芽上頭有白粉,為防萬一一律剃光頭,到今天雖然大家都冒胖胖的綠芽,但小時候胖一點都不可靠,只有米蘭爸爸二號最爭氣,兩三天前就把芽長成葉子,幸虧當初聽花友建議買兩盆啊。
是的,現在只有它長了葉子。
這裡環境真的艱困,玫瑰陽光不足真的就像........嗯....就像人沒有錢,綁手綁腳施展不開啊。

但孩子們,我對你們有信心,也對自己對你們的愛有信心,我相信人力可以克服某種程度的困難啦,我會盡我所能好好照顧你們的。

這些都該拍下來做記錄的。為甚麼沒拍?因為最近在陽台上都戴手套,滿手土和水,不好碰相機。
工作完再拍?噢,玫瑰狀況不好,我只要往陽台一站就忘記時間,一片一片葉子研究,還要思考怎麼擺才能多賺點日照,屢屢幾乎耽誤正事。脫下手套就趕快去忙別的了,來不及。
沒拍真的好可惜啊。

今天為很重要的事忙了一整天,累得要死,等下一定很好睡。
明天還得早起再忙一整天,吁,千萬不要忘記先給聖火澆水再出門。

下週再來整頓我的部落格,農曆年前會有新氣象!
原本就用http://xinxintalk.com的朋友請繼續愛用。
設連結用http://www.wretch.cc/blog/xinxintalk的朋友,以後要麻煩您改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