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2, 2007

要不然怎麼辦呢



好幾件事湊在一起,都急,都想做好,就亂了,煩躁了,就難了。

效率差到極點,今天就放假一天吧,我覺得我認真太久了。明天再煩惱,明天再努力,今晚拋開一切專心跟妳吃飯去。

最近開了不少花,尤其粉妝樓,堪稱本台模範生,一朵接著一朵,又多又好。蟲也愛它,但最多只能傷到它最外層,開時仍美,乾淨脫俗。

相片中這兩朵在我這都第一次開,左邊是去年來的亞伯拉罕達比,右邊的......唉,是不知道為何白著臉的唐璜,他原本應該是朵大紅花。是抓錯苗了嗎?還是芽變?還是我做錯了甚麼?去年洗衣精除蟲那陣子所有花色都變淺,紅變粉,粉變白,但今年我想不出做過甚麼特別的事。好在他植株很壯,等下一朵看看。

生活中總有意外,紅花會變白,東西買回來會發現少了一張CD,新開封的咖啡粉會有霉味,玫瑰花盆裡會長出菇來,噴水壺噴到一半零件會突然飛起來掉下樓,心愛的花只讓你見一面就立刻辭世,好看的書變成工作之後漸漸面目可憎成為擺脫不掉的噩夢。

好在意外的事不見得是壞事。夜裡朋友送東西到樓下來給我,靠在車邊聊兩句,竟看見噴水壺那小指甲大小的關鍵零件就在眼前地上,完好無損。好朋友突然拿到獎學金去英國唸書,轉眼間就飛走了,讓人開心得想要大叫。買到一盒好吃泡菜,才發現我怕得要命的豬肉片處理得當居然也可以很美味。

原本算來算去好不容易可以及時完成的東西,突然就卡在那裡,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心煩意亂,想到後頭還有別的事得做,就更煩。老天爺您可以讓我意外地變聰明嗎?要不,就讓我笨到看不出這樣會來不及吧。

9月11,天氣陰。快要爆炸的我徒勞地瞎忙一天之後,要去放縱一下。明天一覺醒來,再堅強吧,今天好疲倦。

東西收一收,該出門了。我知道明天我會平心靜氣做該做的事,事情就算無法在預定的時間內做完,還是得做,不做它不會自動完成。不想做也得定心做啦,要不然,怎麼辦呢?

13 則留言:

  1. 哇..欣欣姐...
    真的忙翻了..
    真羨幕你有這樣的意志力..
    的確,好好的休息,明天再繼續..
    加油..不要累倒身子..



    欣欣說:
    我真希望我能有意志力...
    謝謝你唷~^_^

    回覆刪除
  2. 小故事分享:
      在一個狹長的沙灘海岸,沙灘上滿滿的是被拍打上岸的海星,一
    個小孩孤立在那狹長的沙灘上,不斷的撿著沙攤上的海星放回海裡,
    有人經過了那沙灘海岸,看見小孩的舉動,就跟那小孩說:「小孩阿
    !沙灘上那麼多的海星,這樣是撿不完的,別撿了,回去吧!」小孩
    繼續著動作說:「可是我撿了一隻海星,就救了一隻海星的命耶!」

    雖然不做它不會自動完成,但是做好了一件事就完成了一件事;想的
    是完成的事情,別去擔心未完成的事情。有我們的加油與支持,相信
    毎件事都能夠順利又圓滿。

    獻上怡霖姐的星心,            . ★*★..
    祝福欣欣姐幸福,       .*★*. *..*    ★
    一切都快樂順心,       ★   *
    借用了怡霖姐的星心,     ★     ★
    真是不好意思,        ‘*.       *
    相信怡霖姐不會怪我的。      ‘★    ★
    一定要幸福喔!            ‘*..★’



    欣欣說:
    謝謝^_^

    回覆刪除
  3. 總有辦法的



    欣欣說:
    嗯!^_^

    回覆刪除
  4. 留個言巴7:04 上午

    郝思嘉那句名言我個人也蠻喜歡的:"tomorrow ie another day!!",ㄏ
    明天再去煩吧^ ^



    欣欣說:
    我也想到那句話。^_^

    回覆刪除
  5. 欣欣姐
    這就是生活吧!有苦有樂相伴
    相信自己 你一定可以做好的!
    好嗎!加油唷



    欣欣說:
    好的,謝謝。

    回覆刪除
  6. 小笨童4:10 下午

    ^_^
    想說:原來, 那pc黑色的外殼當背景, 這麼好看, 把花襯出來;
    想說:不給妳加「油」了... 就給妳加「意志力」吧!
    想說:我... 我們... 會一直都在!
    ^_^




    欣欣說:
    ^_^

    回覆刪除
  7. 今天天氣超好
    舒服得不得了
    喔耶!!



    欣欣說:
    ^____^

    回覆刪除
  8. 店小二12:02 上午

    哈囉~
    欣欣姐...恭喜妳咖啡屋又要開張囉~
    雖然我不當店小二有一陣子了....還是很懷念以前在店裡跑堂的日子....感謝老闆娘一年多以來的照顧!
    希望新店開張可以客似雲來....
    要好好保重身體喔^0^



    欣欣說:
    親愛的店小二,,謝謝妳,是妳照顧我比較多啦!^_^
    我會保重,妳也是喔,不管再怎麼忙,我們兩個都要好好的。

    回覆刪除
  9. Coffeewind7:03 上午

    欣欣姊

    先恭喜你的咖啡店又重新開幕了
    我以前聽你再中廣的欣欣咖啡屋聽了好久
    我超愛的
    現在又有機會在聽到你的聲音
    真的超讚

    要加油喔~~~^^

    欣欣說:
    好的!!
    謝謝~^_^

    回覆刪除
  10. 最近本來要忙起來了,不過主要忙的事突然喊卡..

    這篇有個地方覺得怎麼也讀不順,
    唐璜指的是「右」邊的花嗎?



    欣欣說:
    對,你說得對!!
    呵呵,多謝~
    我出書的時候一定要請你幫我校對。^_^

    回覆刪除
  11. 怪怪,你寫的滿生動的,看來若是寫書的話,應該滿有趣,
    目前只看到過幾本你翻過的..^^

    回覆刪除
  12. 好久沒來的小愛.~7:20 上午

    意外的事真的好多哦~

    真的還好不是都是壞事...

    可是發生在我身邊的都不是好事啊~~




    欣欣說:
    否極會泰來的~
    祝福妳~~

    回覆刪除
  13. 小噢同学8:27 上午

    来SAY下晚安。。呵呵
    欣欣姐
    祝你把事情都理好哦
    恩,身体顾的好好的
    加油加油~~
    呵呵



    欣欣說:
    沒問題,當時煩惱的事早就都搞定了。^_^
    謝謝囉,晚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