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2, 2008

春天花會開~阿姆斯特丹



救命啊,我剛居然讓蝴蝶追著跑!它飛進陽台,彎來彎去之字型巡視一遍,千萬別選這裡產卵,拜託拜託!

*********


一直以來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太長,最近更是常常為了查個東西就連網連到天涯海角,眼睛都花了才發覺已經幾小時過去。這兩天腰痛得厲害,可是工作不能放下,很苦惱。

雖說喜歡就不累,但身體有時候並不理會腦子有多想往前走,硬是不配合。

軀殼沒了,靈魂就無居所,也只得妥協。





這一篇本來是白天寫的,正要上傳時伺服器突然當機,此處之後的文字全部消失。

備份真的很重要,重要的東西還是勤作備份的好。工作上的文字我通常一備再備,非常害怕萬一,寫部落格就沒那麼小心,這下有點後悔。原本寫了很多事呢,重寫寫不出。

算了,消失了的就算了。

阿姆斯特丹是台灣常見的切花品種,不希奇,但很美麗,尤其在日光下會透出溫柔的光,像第一張照片那樣,優雅又乾淨。

拍這張相片那天覺得花開得正好,就送去放在媽咪桌上,第二天盛開更美,可惜沒帶相機過去。

花剪下後,好幾天都不冒芽,噴甚麼都沒用,我大著膽子把葉子拔光,等了幾天,漂亮的新芽就都出來了。



為了催花,今天原本要大修夏洛特,但拿著剪刀看來看去就是找不到地方下手。長枝全讓我壓低綁好伸出去負責曬太陽了,短枝也不高,大概都只有一卡(我的手啦,很短)的長度,沒得剪。

最後勉強把其中一根長枝尾端的細弱處剪掉兩節,這樣有剪跟沒剪好像差不多喔,真是小家子氣。

不過仔細看看它全身都是芽耶,而且一個比一個胖,說不定將來每個芽都有一朵花喔,就先這麼安慰自己吧。

10 則留言:

  1. 欣欣姐:
    這個阿姆斯特丹好漂亮歐!!
    大大的花,看起來就特別大方。

    台東收不到復興電台,
    所以我為了聽欣欣姐的節目,
    還要把電腦打開。

    前幾天介紹那本書,
    看雲趣,
    我聽了就在網路上訂了,
    應該是本好書,對吧!



    欣欣說:
    那本我挺喜歡的,有趣又可以學到新東西,可以看很久喔。
    謝謝你願意開電腦聽我。^_^

    回覆刪除
  2. Belthazor1:06 下午

    蝴蝶怎麼了呢?
    蝴蝶很美麗....
    產了卵..........
    就有可愛的毛毛蟲..
    莫非..毛蟲傷玫瑰?
    蝴蝶不是能與玫瑰交織出無與倫比的美麗嗎?
    欣姊要小心坐骨神經



    欣欣說:
    毛蟲應該會吃葉子,而且我不想殺毛蟲!XD
    我對所有昆蟲都怕怕怕,有時候還會怕蝦,就是怕那一排腳啦!呵呵,實在很遜。

    回覆刪除
  3. 妳是讓蝴蝶追著跑
    而我是追著蝴蝶跑還不讓拍

    上回去官邸不知我是不是有拍到這個品種的花
    白的優雅我喜歡第一張

    身體發出警訊時就是提醒我們要去注意
    有些事很重要
    但身體健康更重要

    另 說到備份的事
    我也發生很多次
    好不容易寫好又全消失
    要再重新寫一樣的是不太可能
    這時就是考驗腦力的時候

    校對來了 是「稀」奇



    欣欣說:

    我也最喜歡第一張。^_^

    「希」奇和「稀」奇都對,剛查了辭典。
    多謝多謝,看見錯字請還是要告訴我喔~

    回覆刪除
  4. chris50276:58 下午

    每一朵玫瑰花裡好像都藏了什麼似的...
    我不斷地想到伍佰說的,"花的色彩跟她想說的花一樣地多..."
    或許花瓣的飽滿就是花朵最美麗和最讓人癡迷的地方吧!
    嗯,打網誌的時候沒存檔真的很危險,萬一電腦想要抓癢的時候,剛做好的東西就完了...
    (之前我在學校做合成的時候咧...哈哈哈!藍底白字的螢幕就突然跳出來了= =)
    很多時候出現在腦子裡的文字只給你一次機會,所以還是乖乖地存檔吧!
    身體跟靈魂存在於不同的次元,所以也要聽自己身體的話,去休息吧!



    欣欣說:

    等到能休息的時候,我會好好休息的。

    我覺得每朵花兒裡頭都有些甚麼...讓人頭很昏的東西。
    果然是一種毒,上癮了。^_^

    回覆刪除
  5. 啊哈哈
    原來錯的是我啊
    一直都是既定印象
    謝謝 現在又學到了

    打「希」字也有出現關係詞「奇」
    結果沒注意到@@



    欣欣說:
    妳也沒錯啦!^_^
    多謝~

    回覆刪除
  6. chris50275:27 上午

    嗯!難怪陳昇的某張專輯會取名為"鴉片玫瑰"!!
    花朵真的會令人上癮,而且每次看到花都會想要咬一口XD
    (這只是一種形容,ㄚ無我現在大概已經深中其毒囉...)
    讓人頭很昏的東西?是源源不絕卻又來不及寫下的感動嗎?
    ps.我現在都配合MP3的錄音功能來創作,不然很容易來不及寫或突然遺失...建議妳在翻譯時可以常用!一方面提高效率,一方面可以避免資料遺失的危險喔:D)



    欣欣說:
    MP3?我沒有...

    回覆刪除
  7. chris50275:49 上午

    那就用電腦吧!



    欣欣說:
    如果在電腦前就用不著錄音了,我現在打字和講話速度相差不太多。

    回覆刪除
  8. 霹靂豬9:37 上午

    春天花會開
    聽到欣欣姐的聲音
    卻是心花開
    最近心情DOWN到不行
    打開電腦點下復興電台的網址
    聽到那很久沒聽(從中廣欣欣咖啡屋結
    束後就沒有在聽到了)到的熟悉聲音
    整個心情好了起來^^
    欣欣姐的聲音
    真的是振奮人心的好聲音



    欣欣說:
    謝謝你振奮人心的留言,看了好高興喔!^_^
    突然一整天的疲倦都不見了~
    謝謝!

    回覆刪除
  9. 軀殼沒了,靈魂就無居所,也只得妥協。
    嗯,難講軀殼沒了,靈魂就不存在,
    誰知道靈魂會是什麼樣的方式存在呢?



    欣欣說:
    我不知道。^_^

    回覆刪除
  10. 台灣的花名(花商取名)有點亂,以前我也認為~~阿姆斯特丹=切花的青殼白,圖鑑網目前仍如是註明
    http://163.23.24.240:8080/Rose/Flowers/flowersMain.jsp?flowerID=245

    但大毛大指出並非如此,HMF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http://www.helpmefind.com/rose/pl.php?n=11329
    是紅花,但照片只有一張

    這漂亮的白花的名稱到底如何我當然也搞不懂,所以後來都不說是阿姆斯特丹,改稱青殼白比較安全.參考參考^_^




    欣欣說:

    多謝多謝!^_^
    我只是因為花是在冬冬買的,他們這麼寫,我也就跟著寫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青殼白這個名字,可是之前好像在哪裡看過誰說青殼白另有其花?
    很想知道它的名字到底哪個才對。
    搞不清楚叫甚麼心裏頭會有疙瘩呢。

    不過.....我是趕稿不得已,你不是說要早睡了嗎?XD
    熬夜的習慣要改真難,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要這樣下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