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7, 2008

疼~

連續三天,每天起床都比前一天更疼一些,今天實在感到害怕,只好去照了X光,疼痛我能忍,別骨折就好。

照了四張片子,看起來骨頭沒事,韌帶腫了還是怎的,我聽了就忘,只想著骨頭沒事就好骨頭沒事就好。



 

各處瘀血漸漸浮現,我都不知道怎麼這麼多地方有傷!

腿傷最輕,但走路一跛一跛,很不方便。

左手臂可彎不可舉,除非忍痛,醫生說這段時間不可舉手,不可用左手拿東西,我想我的左手要有力氣能拿東西啊......恐怕還得等一陣子。

 

朋友來醫院接我,出去好好吃了一頓飯。還幫我運了一包想念已久的義美白米回來,煮粥用。

米都買到了,我看我註定要閉關。

沒走幾步路,就很辛苦。

我要休息,我要休息,忍住。

傷養好就自由了。

 

說到休息,今天我跟醫生說,晚上痛到睡不好,請他幫我開藥,我要睡覺。

以為會拿到睡前吃的肌肉鬆弛劑之類的東西,剛好調作息。不料藥袋裡七顆藥,上頭印著每天早飯後一顆,消炎止痛。

呃?這是甚麼東西啊?

藥房的人也很困惑,要我跑回去問醫生。

努力走回骨科,醫生已經下班。

於是藥房的人說藥效6小時左右,不如晚上吃。

嗯......這藥......如此可疑,我還不太敢吃哩!XD

站在醫院門口,突然很想哭。

 

不過,不重要,骨頭沒事就好,骨頭沒事就好。

18 則留言:

  1. 小君君12:18 上午

    欣欣姐,保重喔!
    希望你早日康復~



    欣欣說:

    謝謝小君君~

    回覆刪除
  2. 啊~~~~~消災解厄...壞事盡好事來....
    如果可以忍得住疼痛感...就別吃止痛劑....這是我當初抽骨髓之後醫生告訴我的...
    加油喔!!



    欣欣說:

    唉,想到妳那種痛,相較之下我這種痛真不算甚麼。
    我平常算是能忍的,可是痛到睡不著會影響第二天工作,這比較麻煩。
    先吃頭三天好了,之後只要能睡就不吃了。
    多謝村姑妹。
    我前幾天寫過信給妳,不知道有沒有被雅虎丟進垃圾桶?

    回覆刪除
  3. 康复,祝福你哦。 呵



    欣欣說:

    祝福收到!呵~
    謝謝! :D

    回覆刪除
  4. 哎呀
    怎麼才多日不見
    一見(文字啦)~~~卻是傷痛一些
    請多多保重
    保重!!



    欣欣說:

    是!
    我得找他耶,有幾個問題很急啦!

    回覆刪除
  5. 幾天沒上來,沒想到發生這麼大的事.

    別難過,既然是追加的藥,照說可以單獨吃.
    藥房應該也確認它是消炎止痛藥吧?
    不然照處方籤上網查一下藥性,
    只要不是開錯藥,調整成睡前吃應該也無所謂.

    不過原本是飯後吃,最好吃時不要空腹,
    至少吃一顆胃乳片,不然怕傷腸胃.



    欣欣說:

    好的,謝謝!
    別擔心唷。
    但我不懂你說「追加的藥」是甚麼意思。
    是消炎止痛藥沒錯。

    回覆刪除
  6. 就我所知
    不管是外傷、內傷、筯骨拉傷
    都是四十八小時冰敷,讓組織液擴散淢少
    之後再視情況熱敷活血化瘀
    我們家的冰庫隨時備有冰敷袋啦!



    欣欣說:

    呵呵,我敷不到。
    據說開始發黑就可以熱敷了,我用泡的好了,只是脫衣服真難啊! XD

    回覆刪除
  7. 小笨童5:21 下午

    受傷後的幾天內,疼痛、瘀血幾乎是必然的,
    所以只能多休息,貼、擦舒筋活血的藥…

    猜想因為說痛到睡不好,所以直接開消炎止痛的藥,
    讓妳不痛,同時讓肌肉不發炎。

    唔…欣欣最近似乎在過傷關…為欣欣祈禱,
    早日康復…否極泰來…譯稿順遂



    欣欣說:

    呵呵呵,我現在最需要最後一項啦!妳可不可以多祝幾遍~XD
    :D

    回覆刪除
  8. 幫妳看了. Tiaprofenic acid是NSAID (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的一種, Aspirin也是屬於這種藥. 對於肌肉關節等是很適當的止痛藥. 睡前吃也沒關係,記得不要空腹吃就好,長期服用會傷胃. 其實一天應該可以吃兩次. 如果影響到睡眠,還是建議吃比較好喔,短期服用沒關係的.
    抬高痛的話,應該是傷到上臂的肌肉或是肩關節,再觀察看看,沒有好轉的話還是再檢查一下比較好.
    希望對妳有用~



    欣欣說:

    謝謝!
    那我就放心吃下去。
    藥房的人說它完全沒有安眠的效果,但我一吃就睏,而且藥效持久哩!全身都會發軟,可是確實比較不痛。
    我想我還是晚飯後吃一顆就好了,免得影響白天工作效率。
    白天要痛隨便它......
    謝謝妳幫我查唷~ ^_^

    回覆刪除
  9. 欣欣姐,I sorry to hear that ...
    痛的时候就做点可以转移注意力的事哦。
    希望你早日康复哦!



    欣欣說: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Dear欣欣
    要保重龍體ㄚ!!~還好友戴安全帽!!~呼!!~~~~~
    不然如果頭骨出事!!~那可就不得了了
    欣欣的小摺應該沒事吧
    我同學九月摔車..住院半個院..四五萬塊的碳纖腳踏車也毀了

    最近大家都在瘋腳踏車
    我看腳踏車的雜誌看了快一年!!~
    心目中理想的車款還在日本找不到人幫我帶回來
    (工廠在台南!!~卻只肯外銷日本!!~都不肯留一台賣我!!~>_<~)
    芋友也弄了一台20吋小徑車
    小桂也買了台KHS F-20W的小摺
    剩下我的車還在等消息...

    如果以後有機會
    看看大家能不能組個【欣欣車隊】
    PS:芋頭很認真的期待唷!!~



    欣欣說:

    你們騎車的時候也一定要戴安全帽喔!
    說到安全帽,我現在連走路都想戴,馬路上有誰是絕對安全的哩?頭真的比甚麼都重要啊。 :D

    回覆刪除
  11. 小笨童4:02 下午

    唔…為了川菜或某項大餐,也為了暫無蛋糕可吃的口、胃…
    譯稿順遂…譯稿順遂…譯稿順遂…譯稿順遂…譯稿順遂…譯稿順遂…譯稿順遂…

    聖誕老公公啊!請送給欣欣「譯稿順遂」這個禮物吧!^_^



    欣欣說:

    啊!看見妳這麼說,士氣大振呢! :D

    回覆刪除
  12. 小笨童5:33 下午

    嗯? 又想了想…等聖誕老公公好像太慢了哦?!…
    萬能的天神或四方神佛啊!請賜予欣欣譯稿神速精準的力量吧!



    欣欣說:

    呵呵,對呵,得在聖誕老公公抵達以前譯完才行~ :D

    回覆刪除
  13. 你!!!!!!!
    (急氣啊我><)

    好一點以後要去復健科看看喔
    避免可能會擴大的”後勁”

    再跟妳說嘍



    欣欣說:

    我已經深深感受到「後勁」的威力......

    好不容易有藉口可以......卻卡在截稿地獄動彈不得,必須非常自制。
    該做的事一樣也不能免,呵呵,光想到這點就忍不住要笑出來,又很想跟我的編輯一起抱頭痛哭啊!

    回覆刪除
  14. Dear欣欣

    有件重要的是忘了跟你說
    小桂她們銀行這次下重本
    跟迪士尼簽約
    有製作小熊維尼與多麗的年曆

    小桂有幫你留喔!!~
    是真的有偷偷幫你留唷
    不知欣欣比較喜歡小熊維尼還是多麗???



    欣欣說:

    呵呵,你害我半夜大笑耶!
    恕我年邁無知,請問多麗是誰?(臉紅)

    感謝小桂!我會好好珍惜!

    年曆固然很棒!但我現在更想要日誌,大小都收喔。 :D

    回覆刪除
  15. 小笨童4:15 下午

    原來…「多麗」是一部新的卡通人物…精靈人物,
    嗚嗚嗚…好久沒看卡通了!:p

    欣欣想要日誌…小笨童有「臺灣大學」小尺吋的,欣欣有沒有興趣?
    (過兩天或許會有大一點的台大醫院日誌)



    欣欣說:

    如果妳自己也需要就留著用喔,多出來的再捨我。
    謝謝。 :D

    妳比較厲害耶,我昨晚都沒google到。

    回覆刪除
  16. 前幾天我的手也受傷了
    很多人嚇到
    欣欣姐也讓我們嚇到了
    希望現在你以經好很多了



    欣欣說:

    謝謝~
    也祝你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17. 「多麗」真正的名稱應該是〝可愛的森林精靈toread〞
    下面網址有它的桌布圖檔
    http://www.wall001.com/cartoon/toread_2/index.html

    另外,
    我這裡有本補習班版的2009年日誌
    是以天為單位的唷,我完全用不到,當然就留給欣欣了
    再加上年曆的部份
    看是要:
    1.寄到電台(我怕會弄丟)
    2.還是要用郵局寄送
    3.或者是要用【芋桂假日大台北宅配公司】本月優惠免費配送,直接宅配到指定地點

    就看欣欣了!!~



    欣欣說:

    謝謝芋頭,可是補習班的日誌上面廣告多不多?太多我不要......
    如果不多的話,每天一頁超棒!

    寄到電台才是最不容易丟的喔,只是不一定哪天拿到。
    我現在沒有其他的收件地址了。

    年曆我要維尼~~~
    謝謝小桂!還有生日快樂! :D

    回覆刪除
  18. 很久以前在中廣的時候每天都會守在節目前
    很懷念那樣的年歲 現在就剩下豆子在那裏嘈雜啦。。。

    看到大家都這麽關心 我說再多的話語都顯得語拙
    附上簡單平凡的祝福 願老闆娘一切安好。



    欣欣說:

    謝謝你。
    我會好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