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6, 2010

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不可躁進,你只能表達善意,培養感情,耐心等待。

小男孩伸出手,閉上眼睛,等龍自己靠過來。

這一幕我流了不知道多少眼淚。

我想念糖糖。



這些哪裡是龍?
全都是貓。
在我眼裡都成了貓。




故事發生在一個小島上,維京人的島,島上居民個個都像《北海小英雄》裡的人一樣,帶著長角的頭盔。

他們不是海盜,看起來以漁獵畜牧為生,日子勉強過得去,最大的禍患是龍。

小朋友都知道,他們代代以屠龍為榮。那些奮不顧身保衛家園的都是「壯」丁,最壯最有氣魄的就是島主,也就是小男主角的父親。




男主角真的很小,年紀小個子小力氣也小。他很想跟父親一樣,當個屠龍男子漢,但父親不敢讓他去冒險,又怕他闖禍,只教他在鐵匠鋪當學徒。

有一天,龍來了。

他用自己發明的工具射下了一隻傳說中非常厲害但沒人見過的龍。

龍落在遠方,沒人看見,也沒人相信。

他想把自己的獵物帶回來,證明他真的做到了。

可是那龍很大,搬不動。

就把心挖出來吧。

把龍的心帶回去,就能證明。

他舉起刀。

龍動不了,無法反抗,靜靜閉上眼睛。

他這才知道自己根本下不了手。




他想當一個了不起的維京人,想當父親引以為傲的兒子,他一直以為屠龍是自己的夢想,直到這一刻,他才知道那只是種幻覺。

他不是那種人。









非常好看啊!

劇本寫得非常好,畫得非常好,配音配得非常好(我看的是英語版),配樂非常棒,3D做得也非常精彩,只可惜快下片了。

我真想帶全家人去看。

4 則留言:

  1. 欣欣姐.請問妳的復興電台節目停播了.再來要去哪裡?
    好想聽妳的節目喔.


    欣欣說:

    再來就等等看有沒有人要找我主持現場節目吧。
    暫時沒有任何打算。

    對不起喔。

    回覆刪除
  2. 欣姊好:)

    看了欣姊的在標題"馴龍高手"的文章,我是笑著流淚的,我想欣姊

    在這部電影裡得釋放;欣姊好像並沒有特定信仰,但我記得欣姊

    曾經為了翻譯某本書而看聖經;我自己是在基督家庭長大,我是基

    督徒;我想說的是聖經也可以當作一本故事書那樣看,我想推薦

    盛曉玫小姐唱的詩歌:尤其是"有一天"和"釘痕手"

    http://www.claymusic.org/ourproducts.php#footsteps

    是不是也可以把這些歌曲當作流行歌?

    盛曉玫小姐的唱片我都有,我都很喜歡。

    我不確定我這樣做對不對,希望欣姊不會介意。


    欣欣說:

    沒錯,我基本上不信教。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你溫暖的心意我收到了喔。 ^_^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來了
    忙考試...5月份
    在上電腦課
    稍微休息一下
    就跑來了


    欣欣說:

    歡迎歡迎~
    ^_^

    回覆刪除
  4. 祝福 欣欣姊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雖然還是想 任性地 希望欣欣姊都不要換工作 T 3 T
    想當時國中的我第一次踏進這家店之後,如今已是大一了還都一直想賴著不走
    繼續纏著老闆娘聽她說話,
    這家店永遠都是這麼溫暖~我打死也要當欣欣咖啡屋的客人!
    雖然我不太懂事,但是我知道 開一家咖啡店並不容易,所以
    想跟欣欣姊說:
    老闆娘,辛苦囉

    ~期待你整修店面後重新開張


    欣欣說:

    看了很感動耶。
    謝謝你。^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