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11

今天早上

今天早上將醒未醒的時候,覺得糖糖在我肩膀旁邊蹭呀蹭的,看不清楚。

我知道那不是真的,但好想騙自己,就努力想,然後糖的樣子就清楚了。

那感覺也很清楚,就好像我還能讓她覺得溫暖安全。

很久,很久,很久沒夢到她了。

想她總是痛到像火像刀,人會用本能去學,本能會漸漸學會避開。

她最後的痛苦我沒辦法分擔,也沒辦法忘掉。

我沒辦法跳過最後那一天,回想過去。沒辦法在回想過去的時候不帶著最後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說不出來,我看著她受苦卻什麼也不能做,只能一直看,愚蠢地摸頭摸到手動不了,眼睜睜看她痛苦到最後一刻。

 

今天早上將醒未醒的時候,糖糖在我身邊,跟那麼多年來的每個深夜或早晨一樣,一樣的動作,一樣的聲音,她不痛苦,她在撒嬌。

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因為我在工作室,而她已經走兩年了。

我說,糖,媽媽永遠愛妳,也只是妄想她能聽到。




 

4 則留言:

  1. 好幾個早晨醒來後也總是這樣
    才發現那很真實的感覺只是場夢
    總有種錯覺好像她還一直在 不曾離開




    欣欣說:
    我看見這留言想了半天,不懂。
    後來才想通,妳說的當然不是糖糖。
    生離死別有各種狀況,多半都是痛..
    希望妳的「她」也在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小魚兒8:00 上午

    相信糖糖一定聽的到的!!




    欣欣說:
    謝謝..

    回覆刪除
  3. 王爱真8:04 下午

    经常梦见那些曾经熟悉的画面,但最后她总是跑掉,梦里抓都抓不住。
    有时候我想起她离开时痛苦的呻吟,那是我第一次亲眼看着陪伴我的生命离开。
    现在的我很拒绝想起那个画面。连照片都没勇气看。家里很冷清,总觉得她还像从前那样窝在哪个角落睡懒觉。回家时,再也没有她蹦蹦跳跳跑楼下迎接。看到被抛弃的小动物,我会掉眼泪。
    欣欣姐,我很明白你的感受。
    回忆很美想起来却很痛。加油哦!



    欣欣說:
    就是這樣的..
    T_T

    回覆刪除
  4. 离开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很想念欣欣咖啡屋
    很多年了
    还是很想很想



    欣欣說: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