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4, 2011

都冬至了



 

十月在威海和大連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回來之後趕著交了兩本稿子,無心整理,一晃眼冬至都過了,兩星期的照片還分居筆電和桌機兩頭,沒有整合。

時間和距離拉開,一切就變得有點像夢。

雖然只飛兩個半小時就能到山東煙台機場,但下一回要什麼時候才能再去,我也不知道。

人生就是,什麼事好像都能做,但想做的事太多,又總有該做的事排在前頭。

於是什麼事離「做」都可以很近,卻也可能永遠也走不到。

所以,不想再等那個「可以好好整理」的時間,現在想到,就先放兩張上來了。

 

這個雕像我非常喜歡,喜歡到可以坐在旁邊吹很久海風的程度。

每一個角度都美。

下面這張遠處那個側面對著我們的建築物叫做「幸福門」,很氣派,很暈人,對著它要我坐很久也是可以的。



 

天冷了,威海下雪了。

我好想在那裡看一次雪,過一回冬。

不曉得明年能不能。

 

一月中有稿子要交,先在這裡祝你新年快樂吧。

祝你新的一年裡清楚明快,想做的事都能順利做到。

對,這是我自己的願望,與你分享。

 

 

 

 

 

8 則留言:

  1. 聖誕快樂

    欣欣 妳好

    偶然聽蘭萱節目,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結果是欣欣介紹"夢幻之城"一書
    故事精彩,衍伸許多問題,真的需要好好反省沉思一番
    聽完我馬上去逛博客來買了一本~!

    不過我來這留言
    是要跟欣欣分享一部電影
    當妳提到兩百年唯一不變的是"財富"
    "人為正義而不正義、因和平而不和平"
    我馬上聯想到一部電影
    惡魔教室 THE WAVE (真的非常非常的推薦給妳的夢幻之城!)
    它是一部德國片,翻拍美國一所學校真實事件(不屬於妳翻譯的類型..XD~!)
    本來只是一堂 何謂獨裁的課程,結果卻控制不住?
    電影裡寫實證明了"人為正義而不正義、因和平而不和平"
    所謂黨派,團體,黑社會,種族...等等
    人們當進步自已無法再進步的領域,往往會怕失去在進步
    而開始創造一個"理由",然後把"理由"合理化。

    其實看完之後在去看成龍"新宿事件"會更有感覺(隨然有點跳TONE,其實有共鳴的)


    真心分享這部給妳
    惡魔教室 THE WAVE

    新年快樂!



    欣欣說:

    我翻的那本書叫《夢想之城》,不是夢幻喔。 :)

    不太看德國片,但你說的電影我很有興趣,交完稿子會去找找看的,謝謝你。
    那個美國學校做的是不是監獄實驗,讓一部份學生演囚犯,一部份學生演獄卒,後來失控了?我之前看過這麼一個故事。

    回覆刪除
  2. 終於等到照片了

    “時間和距離拉開,一切就變得有點像夢。”
    對於我那些隔了很久還一直沒整理的照片也有這樣的感覺

    見妳久未更新知道妳忙
    但有時還是會想知道妳最近好不好?
    忙是好事 忙中也要不忘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耶誕快樂!
    新年快樂!




    欣欣說:

    謝謝!
    拔了一顆牙,待植,很痛又很貴,學到了教訓,所以現在很注意健康呢,呵呵。

    回覆刪除
  3. 小君君10:34 下午

    嗨~
    欣欣姊~高興看到妳更新部落格~
    祝福妳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一轉眼又要過新年了,不知何時才能再聽見妳主持節目分享生活呢?
    總之,祝福妳天天喜悅 :))



    欣欣說:

    謝謝妳,小君君,收到妳的祝福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4. 欣欣姊 妳好
    昨天拿書才發現名子記錯了,是<>,真抱歉。


    的確"惡魔教室"這個名子太聳動了,我踏入電影院之前以為是驚悚片:)
    電影裡並不是實驗,而是一個輕鬆的課程
    最近北韓的新聞很多,我們會想他們怎麼能配合?
    課程是讓學生體驗,創造一個動作或口號!?
    歐洲電影特色是慢慢的進入狀況,只是開始真的有點悶。

    另外
    如果妳喜歡監獄類型的電影可以推薦 偽鈔風暴 (也是真人真事的德國片...)
    但和妳的<>無關聯!!
    它是2008年的最佳外語片,再說二次大戰德國策畫偽鈔引響外匯的故事
    開始也是很悶,主角被關後會很精采,欲罷不能。



    欣欣說:

    監獄型的電影我當然不喜歡啊,我喜歡溫馨喜劇,呵呵。
    我最喜歡的是沒有壞人,也沒人受傷的故事。
    :)

    怎麼都沒人找我翻快樂輕鬆的書啊...

    回覆刪除
  5. 好久没听到欣欣的声音了(电台里),
    不过还好有订阅欣欣blog的rss源,
    从泉州到上海,再从上海到佛罗伦萨,
    每次看到更新都很温暖呢!

    来blog打声招呼。
    提前祝欣欣来年一切平安顺遂哈。



    欣欣說:

    謝謝 stef。:)
    出門在外不容易,祝你也一切都平安順遂喔。

    回覆刪除
  6. 小笨童7:50 上午

    Dear 欣欣…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新的一年,好的開始!^_^



    欣欣說:

    謝謝小笨童。
    祝妳今年金榜高中!

    回覆刪除
  7. 成績單6:58 上午

    我也是聽到蘭萱節目聽到非常熟悉的聲音!!
    是欣欣姊~書我看完了~非常的好看!!!!
    想請問欣欣姊~故事好像還沒結束
    他還有後續嗎?
    我想知道那個冒充雙胞胎哥哥的女孩後來怎麼樣了?
    書正在看第2遍~我想它會被我翻爛......



    欣欣說:

    有後續,作者一共寫了好幾部。
    但後幾部我也沒看過耶。
    下一部大概就要講南北戰爭了吧。
    雖然我只是譯者,但很高興你喜歡,很謝謝你來告訴我。^_^

    回覆刪除
  8. 2012啦,前几天大病一场,才知道健康很重要。
    所以当然希望欣欣姐身体健康,开心拉~当然,我也是,哈哈哈~
    《夢想之城》哦,关注关注..交稿Fighting!



    欣欣說:

    呵呵,Fighting!
    祝你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