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4, 2006

DEADLINE

年要來了!

今年農曆年特早,還在週末,街上人車都慌慌張張。

我心裡也慌張。驗車最後期限在除夕,夜裡遇上臨檢才發現行照不見,好心條伯伯沒為難我,可是監理所可沒那麼好過。
這輛車不是我的,車籍在中壢,什麼牌照請領書之類的東西早不知哪去,也就是說我得開它去個不知在何處的地方驗車辦照。
而且,還得在白天上班時間。
不要不要!
於是我拖了好幾天不肯乖乖去中壢,翻箱倒櫃抱著一絲找著的希望。
現在想,要是早點認命就好了。

手上有一百樣事得在年前做完。明天清晨還要去機場接心愛的妹妹回家。
我看起來沒事,洗碗時卻把剛泡好的咖啡拿到水龍頭下頭沖。

理性面對DEADLINE也許是我這輩子重要的功課。

小時候,有很不想做的事,就拖拖拖想苟且拖過去。有時候運氣好,拖得夠久真的就不用做,但大部分時間只落得最後一天狼狽趕工的下場。
更糟的時候,拖過了最後期限,連後悔都來不及。

拖是不對的,我知道,於是會找很多雜七雜八的藉口。
這些藉口不是要說給別人聽,是用來哄自己的。
在拖拉的過程中,我會找其他事來擋,並且說服自己:這些事比我不想做的那件事更重要。
例如在聯考前夕拼命練琴。

也許我下意識想轉移注意力來減輕焦慮。

只是後果堪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