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逛菜場



不知道有多少年沒進傳統市場了,小時候依稀跟著媽咪和阿姨去過幾次,長大後都在超市和大賣場買菜,圖個乾淨好停車。星期六跟著朋友去了一趟「中央市場」(準確地說是台北漁市場加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前一晚沒睡到甚麼覺,我在太陽下頭昏昏汗涔涔,腳不太像自己的,心情卻超興奮,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從前開車遠遠經過幾次,從沒進來過,漁市和果菜市場各有一棟很大的建築,裡頭........我知道這麼說很蠢,但當時我真的心裡真就這麼想........竟然一間全是漁貨!一間全是蔬菜! 哇!

漁市場外牆有鮮豔的圖畫。在裡頭拿相機會很失禮,就拍個外牆留念吧。

這裡我第一次來,看甚麼都新鮮。很喜歡賣場裡的人那種自在的態度,親切和善,氣質很好。我本來是有點怕魚的,卻買了一條挺大的白鯧魚,晚上爸爸輕輕紅燒了一下,很好吃。

市場對面居然有春捲皮,我當然立刻衝過去,然後在果菜市場買大批韭黃 ,回家做我的夢幻春捲。

買了胖嘟嘟的蒜頭和一包九層塔,兩根漂亮紅辣椒老板娘說不用算錢請直接放進袋裡。還買了些洋蔥、馬鈴薯和胡蘿蔔,過兩天要做咖哩。我家附近超市這幾樣都不合格,現在又沒了車,很不方便。題外話,師大路那家頂好超市的進口馬鈴薯口感超讚,只不是天天有,從前半夜回家路上都直接停在門口補貨,不開車以後還沒再去過,挺懷念。

漁市和果菜市場週邊也有專賣其他肉品和雜貨的店,相當精彩,改天應該早點出發,慢慢逛。這次光買檸檬沒買到愛玉,是唯一的遺憾。

早去,貨色齊全;晚去,價格實惠。各有好處。

拎著肥美蛤蜊送去媽咪家,爸爸竟也買了一份,個頭跟我買的一樣大。真是父女連心喔!我們都想著妹妹喜歡吃這個!

週六海鮮夜,韭黃香菇鮮蝦春捲、燒白鯧、冬瓜蛤蜊湯、九層塔爆炒蛤蜊、再加上青菜和滷牛肉,飲料是朋友送的自製咖啡和奶茶,飯後水果是冰涼的關廟鳳梨(可惜不夠甜,失敗),全家都非常捧場,吃到肚子鼓鼓鼓。我在廚房太忙,又餓,忘了要拍照,等想起來都吃得差不多了。

非常愉快的一餐,應該說,非常充實的一天。很感謝我的朋友帶我去逛菜場,很感謝菜場裡的人都有美麗的笑臉,很感謝家人欣賞我努力的成果,這讓美好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12 則留言:

  1. 呵呵,欣欣姐也喜歡吃春捲嗎?我是非常喜歡的!^o^
    不過加鮮蝦的春捲我可還沒吃過,不知味道怎樣!




    欣欣說:
    我超愛!^_^
    加了鮮蝦味道鮮美!別的口味我也喜歡!
    你們家的春捲都甚麼口味?

    回覆刪除
  2. 真羨慕欣欣姐
    感覺每天生活的好幸福

    我想 每天能這樣過這麼簡單的生活
    才是人生的快樂吧 :)

    知足 幸福 特大號的笑容

    恩,想到都覺得開心!



    欣欣說:
    ^____^

    回覆刪除
  3. 欣欣姐:
    我重複看了N次,竟然不自然ㄉ落起淚來了~
    我好感動你這篇溫馨的情境與文章,
    說真的去傳統市場買菜,
    賣菜ㄉ人,有ㄉ很貼親切招待、有ㄉ卻包裝精緻,裡頭卻是空ㄉㄧ片~
    感動ㄉ是.......
    煮一頓餐,是需要花費很多汗水與心血
    我昨天中午煮一頓午餐,我煮炒飯,但是吃的人只有兩ㄍ(我媽咪跟我)
    我姐跟我爸竟然不吃,我就覺ㄉ然到我煮ㄉ不好吃嗎?
    我用愛心與耐心,煮一頓午餐,竟然被人家給糟蹋(煮ㄉ汗流浹背,卻是...)
    我看你ㄉ文章,真ㄉ很敬佩你有這麼一個溫馨ㄉ家庭阿!
    這就是我淚水不禁掉下淚水阿==



    欣欣說:
    小志,炒飯很棒呢!辛苦了!
    沒蹧蹋啦,媽媽吃了不是?我想你爸和姐姐也許沒想到這麼多,只是不餓,我有時候神經也很大條的。下回再這樣,就撒個嬌讓他們知道你有多在乎吧!那麼就算不好吃,大家也會高高興興一起吃了!
    要想著還有媽媽吃你認真做的飯喔!
    乖!辛苦了!給你拍拍手!^_^

    回覆刪除
  4. 欣欣姐:
    不知道台湾的菜市场又没有那种卖小吃的小餐馆,比如各种面馆、稀粥摊,很久没去菜市场,很想念那些小餐馆.



    欣欣說:
    有的有的,菜市場附近大概免不了都有小吃攤。小時候我爸媽不太讓我們吃外頭的東西,怕不衛生,但阿姨如果帶我們去市場,一定會帶我們吃小吃,所以我們都愛跟阿姨去買菜。^_^
    但是我星期六去的那個市場是比較特別的大市場,主要做批發,所以也許要到「很外面」才會有小吃吧,我們沒走那麼遠。

    回覆刪除
  5. 禪寶寶7:35 上午

    橘子上頭搓一個洞放入鹽巴,放入烤箱烤個幾分鐘整個橘子要熱喔~有熱才有效~可用烤箱不一定要炭爐,我有烤過橘子好吃~但有無止咳嗽功效要看個人體質~做法很簡單!用烤箱橘子不會爆開請安心!欣欣姐~可要保重!妳應該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出現咳嗽症狀~嚴重要看醫生~建議你平常可用中藥調養~但還是要看中醫拿藥千萬不要自己抓藥吃~睡眠要充足~願你早日康復!



    欣欣說:
    後來才想到,這個季節哪來新鮮橘子啊?
    呵呵!
    無論如何還是非常謝謝你呢!^_^
    我會用運動加睡飽來把自己治好的!

    回覆刪除
  6. 我很逛市集 除了新鮮的菜和肉 還有很多雜貨可買
    漂亮又便宜的蕾絲 縫紉車 布 鞋子 衣服 小家飾 和一些小五金
    我都很愛 不管有沒有買 都很愛逛!!!



    欣欣說:
    ^_^

    回覆刪除
  7. 哈哈
    說來真巧
    今天去上學時走在路上
    想說要畢業了...遲到一次不要緊
    所以就慢著走
    邊走就邊留意路邊的傳統市場
    小時候媽媽要去買菜時我都一定要跟著
    現在長大了...就從沒去過了
    聞聞那傳統市場特有的腥味...哈哈!感覺真的很懷念



    欣欣說:
    菜場的氣味.......應該是除了髒水之外,我最不懷念的部份!:p

    回覆刪除
  8. 台北漁市?想說那不是指我家附近嗎?可是我家這裡是第二果菜市場啊?
    而且「中央市場」這個名詞..沒聽過耶.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地點是在萬華附近,那裡的是「第一果菜市場」&「台北漁市」;
    而我家附近是「第二果菜市場」&「台北魚市」,名字還真是像啊.^^
    難怪網路上還有人問:台北漁市「到底」在哪裡...



    欣欣說:
    你們家附近的那個魚市場好像是觀光魚市耶!可以現做來吃的那種。

    回覆刪除
  9. 哈哈
    也許我就是野孩子吧!
    不過就只有傳統市場那髒髒臭臭
    我才能忍受
    如果是人行道.....
    就...



    欣欣說:
    今天又跟著朋友去了一次,剛回來,清晨有雨,全身又濕又髒!到家很用力地洗了個澡!^_^真舒服!

    回覆刪除
  10. ____煙火4:52 下午

    我有一个最大的梦想:20**年的意甲联赛最后一轮,这是一场国际米兰获胜就能夺冠而尤文输球就要降级的比赛……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雷科巴接维耶里传球,在越位十米的位置上,先晃过三个后卫,接着再推倒尤文的守门员,最后用手打进致胜一球……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我牵着爱人的手,走向球场中央,在那里举行我们的婚礼。可爱的莫拉蒂主席是我们的证婚人,而圣西罗全场八万名国米球迷在暴雨中一起点燃蜡烛为我们祝福……



    欣欣說:
    那麼,祝你夢想成真。

    回覆刪除
  11. 我是一個將要升高一的新鮮小女生;今天聽了欣欣姐的''暑假要做什麼之後'',突然想到我國中的暑假生活都是抱著一大堆的書,有一天打開收音機也不知要聽哪一台,突然間!聽到我最愛的偶像''五月天'',我開心的聽著,那時也沒多想什麼,我就一直從那時候聽到現在,聽久了之後每到晚上11點就會打開收音機聽到的都是~今天剩下最後一個小時囉!歡迎你來到欣欣咖啡屋!~總是會聽到這麼清脆的聲音:之後因為課業的緣故,變成聽前面的一下段之後把收音機關掉,剩下10分中之後再打收音機,雖然沒有把全部聽,但也知道今天在聊些什麼,也就相當滿足了。
    而今陪我度過乏味的國中生活的咖啡館要充電了,不知何時才會開機,但我不會忘了這些日子的相陪,從無聊的日子中跳脫,聽到欣姐的笑聲,總覺得明天會更好,我只想說:欣姐我期待再聽到妳那開心的笑聲。[我第一次來]



    欣欣說:
    謝謝你唷,說起來還要謝謝五月天!^_^
    謝謝你把我們之間發生過的事情告訴我,那是我錯過的部份。
    你是個很有自制力的小朋友呢,好棒!祝福你有充實美好的高中生活!

    回覆刪除
  12. 今天是咖啡館的最後一天,難過不捨全湧上心頭,不知怎麼來的,我國中畢業也沒這麼難過!
    ~但是我很高興的事是,第一次認識欣欣姐是因為五月天,而最後一天的離別時刻,竟也放了五月天的HAPPY BIRTHDAY好開心喔!謝你欣姐~
    暑假過完之後我也要離開家裡去台北讀高中,跟欣姐差不多情形,誰不希望帶著開心的心情離開呢?所以今天我很開心是這樣的ending再謝你一次囉!謝你欣姐!!!!



    欣欣說:
    不客氣!^_^
    離家讀書是個大挑戰,祝福妳一切順利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