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2, 2008

用鋁箔紙的時候

逛書店,朋友看見陳月卿書上寫著要用霧面對食物,問我之前在部落格上是怎麼寫的。

我忘了。

回來找出舊文,發現之前查到的資訊說要亮面對著食物,又打電話請教曾在麥當勞工作多年的好友。

結果............!!

 

 

霧面!要用霧面對著食物。

噢,別再忘了。

  這篇專門用來提醒自己,免得妳老是要在北京上海義大利接手機回答我這個蠢問題...



 

 

舊文有誤,趕緊抓出來改正,放在頁首,以免有人跟著我一路錯下去。

8 則留言:

  1. 原來有分正反面啊XD
    受教了!! 莔rz




    欣欣說:
    有光面和霧面。

    回覆刪除
  2. 請問
    你之前在中廣時
    有訪問過藝人

    那現在還會訪問嗎



    欣欣說:
    您之所以問這個問題的原因是?

    回覆刪除
  3. 我也常忘了到底要用光面還是霧面

    包粽子的葉子也有分光滑面和粗面,

    我現在又忘了該用那一面包粽子了... >"<



    欣欣說:
    呵,我也不知道哩。

    回覆刪除
  4. 小笨童9:10 上午

    包粽子的粽葉...跟米、餡料接觸的是光滑面...

    然後...祝欣欣
    七夕情人節快樂!



    欣欣說:
    呵呵,已經是父親節了呢!^_^
    還是妳厲害,我粽子吃了這麼多年,從來沒注意過葉子正反。

    回覆刪除
  5. 為甚麼是霧面對著食物呢?如果是陳月卿說的,猜測是有關乎健康的原因.但以物理來說不是光面會反射熱能,相對地霧面較能集熱(鋁箔應該多用於加熱時包覆食物吧!)所以...?

    從未注意這個問題,剛剛找奇摩知識來看也是眾說紛紜,決定下週一打電話給製造商問問看^_^



    欣欣說:

    陳月卿的書上說是亮面有毒,我在麥當勞工作過的朋友說法也一樣。
    等你的結果囉! :)

    回覆刪除
  6. 我的鋁箔紙在頂好買的,有段時間了.
    為了打電話才注意到牌子是楓康,竟然是興農出的(驚~農藥和食品用反差好大).電話那頭的小姐很客氣,對於我的問題似乎因常有人問,顯得很篤定(就是我猜到的答案~兩面皆可,因為包裝上沒有說明使用方式).接下來又問為何分亮面和霧面呢?她的回答便沒那麼從容,說是因為製造過程機器運轉的問題...

    最後我要到了該事業部門的主管的分機,可惜出差去了,明日再問,不過廠商只可能說讓消費者放心的話吧...



    欣欣說:

    我在猜可能兩種說法都對,就是亮面對著食物加熱效果較好,霧面對著食物比較健康。
    不過還真想知道接下來會如何......

    回覆刪除
  7. 欣欣你說對了^_^

    興農家用事業部的管先生很詳細地和我說明製造流程,半成品原料來自於韓國,由中鋼鋁製造.製造過程是兩片鋁膜同時高壓(這部分我聽不太懂,總之是兩片一起壓,管先生比喻抽取式衛生紙也是兩片合在一起...)

    過程中上下兩面會上油以便壓軋,於是上下兩面變成光面,內層兩面則是金屬原色.最後會經過高溫鍛燒把油份蒸乾.管先生說理論上兩面都可用,但亮面或多或少會有殘油留存,所以以霧麵包覆食物較安全.至於亮/霧影響熱能反射或傳導的部分,相較之下根不不用考慮啦.



    欣欣說:

    真相大白,真是太感謝啦! :D

    回覆刪除
  8. 補充一下,壓軋過程需要上油,所以後續才要高溫斷燒把油份消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