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2009

太多了

粉妝樓

 

這陣子特別迷糊,特別容易恍惚,心上念著的事情太多了,就難專注。

 

我的花太多了、書太多了、CD太多了、衣服太多了、雜七雜八的東西都太多了。

整理這些身外之物,就好像推石頭上山,推到山頂又滾下來,永遠沒有了局。

 

空間就這些,時間就這些,錢就這些,力氣更少得可悲,所以,我應該要大刀闊斧把那些「物」清到自己能夠覺得輕鬆的量才對。

可是取捨太難。

 

這棵粉妝樓一枝結了七個花苞。去年好像也是類似數量,太多了,天氣不夠好,負擔大到最後沒開成。今年的至少已經開出一朵大而美的,算有進步。

我也是。

多虧朋友拉著我向前。

 

裝修在即,週末兩天朋友陪著我整理舊房子,把許多放著不想取捨的東西分門別類裝箱或丟棄。

三個人裡我做的事最少,卻累到晚餐連五個餃子都吃不下去,腳痛,腿痛,手腕痛,胳臂痛,比做瑜珈還累上一百倍。

咬緊牙根走回家,泡在浴缸裡,心裡除了感謝之外滿是悔恨。

標準還是太寬鬆了,拆箱的時候一定會恨自己。

老實說,現在已經開始恨了。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