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9, 2016

是態度問題

img_4991

晚上從工作室散步回家,身後叮一聲,我本能向右一閃,是 You Bike。騎車的女孩沒回頭,只甜甜喊了一聲:「謝謝!」


我其實很討厭人家在人行道上騎車,可是有時候騎車的人也是不得已。在馬路上怕被別的車撞,上人行道又很容易撞人,這是個難解的題,我解不了,只能容忍,只能避。最討厭的,是理不直氣還壯的那種。

上星期就有個在人行道上騎車的差點撞到兩個玩寶可夢的小學生,嚇到人家還訓話,超兇。我心想,路這麼寬,又沒什麼人,他們站在人行道上是礙著了誰,你的車才不該出現在這裡吧。他邊罵邊騎走了。我不認識那兩個小朋友,可是看了難過,趕快過去安慰一下,順便提醒他們玩的時候盡量靠邊站。小孩真無辜,被奇怪的陌生人罵,這件事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今晚是第一次聽見騎車的人說謝謝,感覺很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