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8, 2017

綠捲燒烤雪花牛

繼續做菜。
前陣子不是外食就是隨便煮麵吃,懶得買菜,青菜吃得少。
現在看見這像草似的綠捲特別開心,照片裡這些吃完又洗了兩三倍的份量,吃了一肚子草,哈哈。

肉片是燒烤用的雪花牛,太厚了,我還是比較喜歡薄薄的火鍋片,下回改。
綠捲就是沙拉裡常見的frisee,略帶苦味,配燒烤甚好。




記一下今天的做法。

蒜泥、醬油、糖、麻油、黑醋、辣椒,隨意調成一碗。有檸檬的話我不會用醋,但萬家香的黑醋還不錯,果香味很濃。
雪花牛略切一下,醃十分鐘。
醃肉的時候洗菜。綠捲不好洗,要有耐心。
熱鍋。
我用超粗勇不怕空燒的Lodge鑄鐵鍋來「烤」肉,空燒到很燙很燙,抹一點沙拉油,再慢慢把醃好的肉鋪上去。
其實用炒的不也差不多?但我今天就是想在家「烤」肉。呵呵,瘋瘋癲癲的趕稿期。

等等,啊啊啊,錯了,烤肉要用奶油才經典,是不是?當時怎麼沒想到!哎呀,我錯了啦。
好吧,今天這樣也好吃就是了,下回再試奶油。
烤肉味道很濃,所以可以配很多很多苦苦的生菜,超,滿,足,的。

這兩天的翻譯進度都不怎麼勉強就達成了,心情甚好。
希望明天也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