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7, 2017

荸薺還是自己削的好

有了蝦仁,就想做點生菜蝦鬆,可是買不到帶殼的荸薺,去殼的倒有,將就試試。
看起來挺漂亮,白白的。別人削的我不敢生咬,聞了一下,還好。
擔心泡過水的荸薺甜味所剩不多,切大塊一點。

蒜切小丁,蔥切末,蝦仁和荸薺放進去一起炒,加一點鹽和胡椒。
應該好吃的,結果不然。
:((




根本不能吃啊,不僅不甜,還有怪味。嚐了兩塊實在不行,蝦和生菜吃掉,荸薺全扔了。

學到教訓了,這東西將就不得,以後還是得自己慢慢削。買不到帶殼的,寧可不做。

不過幸虧覺得荸薺不可靠,蝦仁用得不多,剩下的包了餃子。

想起從前寫過一篇,找了出來,在這邊:生菜蝦球。轉眼間居然過了七年。
七年⋯⋯我的天,真不敢相信,太可怕啦。
無論如何那次的非常好吃。

為什麼帶殼荸薺這麼難買啊?


2 則留言:

  1. 我之前有在濱江市場看過在賣荸薺,帶殼不帶殼的都有,不過不帶殼也是一盆泡在水裡…
    印象中在永春市場也有看過沒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殼的好像是不泡不行,我總覺得有點髒。
      而且甜味也會跑掉吧。
      下次若再用到荸薺,我一定要提前拜託附近小菜場的老闆幫我進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