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不太愛吃魚,更別提用手碰生魚了。後來胃口改變,可還是不喜歡自己做魚。
昨天碰巧有鮮嫩的馬頭魚。爸爸愛吃鮮魚燒豆腐,我就試著做做看。
結果還不錯,記錄一下。
材料:馬頭魚、豆腐、蔥薑蒜。
調味料:鹽、醬油、米酒、糖。
做法:
魚肚子洗乾淨,內外抹鹽,先放著。
豆腐切片,擦乾。
起油鍋,多放點油,因為要一鍋到底。
先煎豆腐,油放得夠多就不用翻面,等於用炸的了。豆腐全部煎好盛出來備用。
魚擦乾,下油鍋,兩面煎黃盛出來備用。
鍋裡的油撈掉一些,不用換鍋,直接下薑片。
先給薑片一點獨處的時間,然後下蔥,炒香。
接著加醬油、米酒和糖炒兩下,加水燒開,就可以把魚和豆腐放進去了。
水最好要蓋過魚,不然還得一直舀湯汁去澆魚。
撒上蒜頭,燒一會兒,大火收收湯汁,就好了。
有點麻煩,但是不難。
好好吃,你也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