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5, 2026

馬頭魚燒豆腐

從前不太愛吃魚,更別提用手碰生魚了。後來胃口改變,可還是不喜歡自己做魚。

昨天碰巧有鮮嫩的馬頭魚。爸爸愛吃鮮魚燒豆腐,我就試著做做看。


結果還不錯,記錄一下。

材料:馬頭魚、豆腐、蔥薑蒜。

調味料:鹽、醬油、米酒、糖。

做法:

魚肚子洗乾淨,內外抹鹽,先放著。

豆腐切片,擦乾。

起油鍋,多放點油,因為要一鍋到底。

先煎豆腐,油放得夠多就不用翻面,等於用炸的了。豆腐全部煎好盛出來備用。

魚擦乾,下油鍋,兩面煎黃盛出來備用。

鍋裡的油撈掉一些,不用換鍋,直接下薑片。

先給薑片一點獨處的時間,然後下蔥,炒香。

接著加醬油、米酒和糖炒兩下,加水燒開,就可以把魚和豆腐放進去了。

水最好要蓋過魚,不然還得一直舀湯汁去澆魚。

撒上蒜頭,燒一會兒,大火收收湯汁,就好了。

有點麻煩,但是不難。

好好吃,你也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