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06

容易成癮的人特別需要慎始。
我就是。

不敢碰煙,因為我知道我戒不掉。不敢玩線上遊戲,因為我猜我一沾上一定就跟它拼了。

這性格一體兩面。

所以我是個無趣的人。

開車總是同一條路線。
剪頭髮買鞋子買襪子都有固定的地方(不同時期養成的習慣,所以彼此距離可能很遠,不要緊)。
總是一再走進同一家店點同一道菜。
就連在香港短短幾天也會酗上Starbucks的Mocha Valencia,喝到店員看見我就可以開始煮咖啡的程度。回到台北還想繼續喝,卻發現店裡沒有這種東西。好失落。
永康街高記從前菜單上有道菜叫做焦頭,就是油豆腐細粉不加細粉,是我的老菜。有陣子沒去,再去時它突然從菜單上消失了,我不依,請服務生跟廚房師傅說去,師傅還是老樣子做給我。

老地方老東西老人我覺得親切,要我對一樣東西發膩並不容易,忠誠度少人能及。

只是上癮簡單戒斷難。

戒,都在一念之間,可有時候那關鍵的一念就是不來,醃在“求不得苦”裡頭真是難捱。

所以我對王糖糖配合度這麼高,我了解事情不照規矩來不合習慣該怎樣沒怎樣的那種不痛快。雖沒法完全辦到,我想儘量讓她不失望。

我都經歷過幾百次了,還是難過。難過有輕有重,看事情,看人,看我當時的狀態。

改掉習慣不容易。
還是慎始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