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06

癮之二

容易上癮也有點好處,只要夠了解自己,就能擺佈。

有陣子每天早上七點鐘下節目,我前一天晚上先收拾好運動服和盥洗用具,裝成一包,一下節目就去健身房報到。
時間夠早就好停車,我每天幾乎停同一個位子,上樓,運動,洗完澡出來,開始下工後的一天。
那半年是我這輩子運動最規律的半年,體力好到可以一口氣從SOGO一樓跑步上樓頂。

最近也是,從十二月初吧,記不清楚,我重新開始練琴。
每天起床邊煮咖啡就邊把琴打開,把哈農最前面的31首練習曲彈上一遍,再彈其它。
哈農是我當年的最恨,又乏味又沒成就感。
但我知道我需要基本功,而且只要養成習慣我要戒都難。
就這樣,沒甚麼恆心的我不知不覺已經天天練哈農練了兩個月了。
而且一點都不勉強。
要訣只有一個:定時定量,要規律,煮咖啡開琴要一氣呵成。
呵呵,我敗給我自己,感覺真好。

想把運動的時間也卡進習慣裡,還找不出合適的點。

還有一些別的計畫。

想想還真多事情排隊等著。
所以數獨http://www.wretch.cc/blog/xinxintalk&article_id=1840806
就玩到這裡,沒空了,只好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