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9, 2006

磚牆

小時候不知道蓋房子得打地基,以為只要會砌磚牆就行。
爺爺奶奶家隔壁有人砌牆,我說我會,工人伯伯就讓我試試,結果砌得很平整,開心極了!
那年我小學一年級,以為自己無所不能,哪裡知道大部份的事情都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無知有時候是種幸福。

台北市區現在磚頭房子不常見了,即使只用老式磚頭來做外牆裝飾,也不多。



先是趕時間匆匆走過,想著事情辦完再回來拍,回頭燈已經暗了人已經走了,牆走不了,樹還在。
樹影子映在牆上,陰森森。對我說著:「怎麼樣?怕了吧?」
是啊,我後悔了。

窗裡有燈的時候,有另一種味道。改天吧,如果在對的時候路過的話。

夜裡徒手拍,曝光要撐好久,十幾張裡只有三張夠清楚。
放一張,記一場緣份,以及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