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1, 2006

Home Party

這幾年感覺最幸福的事之一就是到朋友家。

小時候每年生日爸媽都會幫我開生日派對,請要好的同學來家裡慶祝,媽媽會做蛋糕和點心招待大家,記得最後一次蛋糕還是我自己做的,那是高一吧,後來就再也沒這麼過了。

台北人和朋友見面好像都約在外頭,不流行在家待客。我自己是個邋遢鬼,家裡見不得人,只是個窩,不夠親的不敢請,長大後的朋友來過家裡的極少。

其實在家聚會多麼溫暖。

這兩年孟嘗君型的朋友越來越多,大家有好吃好喝的就帶著,沒東西就帶兩串蕉,聊到東歪西倒,主人睡著。

有的主人家以裝璜取勝,有的主人家菜好,不過當然還是在場的人可愛最重要。每回參加「轟趴」我都覺得很幸福,那種感覺在餐廳pub找不到。

上上星期朋友來幫我裝音響,從下午聊到晚上,出去吃完飯回來繼續,直到深夜。我把如中古時候送我的香味蠟燭拿出來點,放太久了,差點點不著。我是個比較遜的主人,不過客人極好。

亞男和佳樂都是極好的主人,景翔哥也是。



景翔哥是烹飪高手,食客不少,我是其中之一。星期六我說愛吃春捲,星期天就吃著了。春捲皮不好買,料準備起來又麻煩,我媽很久沒做,外頭的簡直不能吃。



你看我笑得多開心,就知道這次的春捲有多好吃了。



這是景翔哥家的菲菲,年事已高,還是可愛得像個娃娃,對誰都很友善,大方得很。幸虧Nikon Coolpix-P4可以關閉對焦燈,要不然我還不敢正對著她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