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雜記,呵,真的很雜



調音師和我的時間一直對不上,所以琴搬過來之後一直都不準,彈得怪難過,但琴上可熱鬧了,相片裡是幾天前的一角,現在更滿。我想讓這熱鬧留到春節前吧。

這幾天到家時糖都在落地窗前等著,我一進來,她就在地上滾一圈,伸個懶腰,打個哈欠,然後黏黏黏。這件事她最聰明,總是不用聽見說話也分辨得出來者是我。

夜裡她會在被上平攤成一塊「貓餅」,壓住我半條被,佔住大半個床,我只能靜靜不動,努力縮在我那一半被子裡,盡量別讓冷風透進來,對沒搶在她攤平之前多搶點被悔恨不已。

昨晚發現PC還是壞的,而且好像壞得更複雜了。我氣急敗壞,硬要當下弄,哪有可能,只是拿執念累人害己。糖看我兩個房間跑進跑出,也捨溫暖棉被不顧,跟著我在冰冷地板上轉來轉去。

最後我只好跟她回去睡覺。

只是心裡不痛快就睡不著。

糖倒睡得很好。上星期她還很怕,動不動躲到床底下,地板很冰的,她在安全感和溫暖之間選擇安全感,連我推進去的毯子也不肯要。昨晚是搬家之後她在床上睡最久的一次,很安穩。

昨晚節目要訪果陀的《巴黎花街》,我想培養點感覺,在上節目前去看了《巴黎我愛你》,超好看。走出電影院時,走路都用跳的。買票時賣票阿姨一直好心勸我第二天再看,她人真好,怕我中途進去不划算,但我只是想進去看看巴黎,多少都好。《巴黎我愛你》是很多小故事聚成的片子,就算只看後半還是很有意思。讓我想到《愛是您愛是我》,那是英國片,這是法國,如果要拍台北.......

《巴黎我愛你》的歌也好聽,明天來播吧。

糖爬上書桌,睡在我眼前。我想我該去睡了,晚安。

2 則留言:

  1. 鋼琴上的那朵Blue Moon真是開的....太不像話了!!
    似乎對眼前那對談情說愛的熊寶寶很不贊同!!
    直衝著腦門瞪!!

    我也彈琴喔!! 年紀稍有 學習沒壓力 選喜歡彈的彈
    以前對鋼琴很狂熱 但這兩年重心全放在教學和繪本創作 我那女兒似乎不愛這樂器
    擺著都嫌佔位置了!!
    不過這學期 我也給自己加了鋼琴課 是爵士鋼琴
    古典的彈久了 就想換爵士
    傷腦筋......老是變來變去....... 總想找點事情做!!

    回覆刪除
  2. 呵呵,妳不說我還沒注意到呢,呵。

    想找事做生活才有動力嘛,人生苦短,不好好利用怎麼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