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07

陽光是最好的肥料

但環境實在受限的時候,也只好靠人力施肥。

在舊家的時候我用的是翠筠「紅標古早肥」,有機,花友說用了也感覺不到效果,我卻覺得很有效,比沒用好,有拜有保庇。

搬家之後沒了陽光,花兒不愛長,我急了,變著法兒不認命。有蟲就噴藥,沒精神就換盆,到處讀別人的種花手記,得出一個結論:我陽台上用的肥料離肥傷還早著哩,大可以再加,無論如何得先長點葉子回來,不然要靠誰行光合作用啊?

化肥最容易失手,效果也最快,我買了「花寶」2號,照著使用說明,又噴又灌,這下子可好,得救了。

值得表揚的孩子有好幾位,今天先看這兩位吧。首先是Abbaye de Cluny,長出基部芽,這是3/3的照片:



下圖是今天(3/11)拍的:



老枝上也發了許多芽,都很壯。希望很快能見它開花。

Abraham Darby最近完全沒動靜,像是又睡著了似的,原來是暗自醞釀著基部芽(其中一支疑似筍芽),現在才剛冒出一點點,拜託蟲子白粉不要來喔!



等我有空,慢慢把大家都換進大盆好了,環境真重要。

陽光還是最好的肥料,有的花友把玫瑰搬到全日照的院子裡地植,不用藥也不施肥,玫瑰就長得很好。我沒辦法,只得權宜。

3 則留言:

  1. 我真得希望欣欣姐星期六日有節目耶.....
    這兩天等到快11點才想到今天是週末= = .....
    所以我才閒閒沒事三天兩頭來看部落格....
    不過星期六日也是你ㄉ放假日.....
    所以要好好休息嚕!!

    回覆刪除
  2. 有拜有保庇....
    欣欣也開始使用台式國語了嗎^^
    看來台語的確進步了呢

    回覆刪除
  3. To小路:
    我也很希望啊~

    To Lausen:
    不,那不是台式國語,是台語。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