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台長為童工事件深自反省



這朵是夏日陽光。不像?

是我的錯。

花友都說小苗要乖乖摘蕾養株,有個傻子拿不起放不下,猶豫來猶豫去,最後終究讓它開花了。

跟古典美人一樣是個錯,古典美人沒開成,這夏日陽光沒開好。堂堂大輪HT,開得跟強壯的迷你粉膚一樣大,還比人家晚開比人家早謝。

開花後的小苗奄奄一息,好幾天標本似的完全沒有一點動靜。

台長失職。抱歉,只能抱歉反省不能下台。

再也不讓小苗開花了,那是中苗以上的工作,小孩應該要先專心長大。

4 則留言:

  1. morningsleep6:51 上午

    ~~我早期也養過這棵

    上大學後第一棵玫瑰花
    開爆之後,仍然整整齊齊,服貼不反捲的樣子
    當時對劍瓣的玫瑰極反感,現在肯開健康就是好花

    欣欣姐要把她養壯,才夠陽光
    花色淡了些

    為童工再加油吧




    欣欣說:
    呵呵,不敢再讓兒童做工了!^_^
    今天噴了氨基酸和微量原素,這位受傷的童工我會盡一切可能好好照顧它的!

    我也是耶,不怎麼喜歡劍瓣,但後來覺得真的真的只要健康會開就是好花!
    其實,我標準越來越低了,現在只要健康就好,暫時不肯開花也沒關係,綠綠的也挺美,希望無窮。
    今天咬著牙丟了從一月來時白粉到現在的甜蜜小苗,它幾乎不長葉,長也長得比小指甲還小,一長就撲粉,然後傳給鄰居。放棄,不補了,無緣的就讓它去吧。
    巴黎美人原本跟它半斤八兩,但對沖洗療法反應較佳,這陣子漸有起色,觀察中。

    給它們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健康食品」,好像永遠買不完耶,呵。
    有力氣再報告囉。

    回覆刪除
  2. 沖洗療法?用水就可以嗎還是必須加什麼呢?
    我的小小苗新葉還是有白粉
    請教一下妳的療法是怎做的呀?



    欣欣說:
    據說白粉怕水(不是濕氣喔,是水),所以大雨大雨一直下的時候白粉就消失。
    我的陽台淋不到雨,就人造雨囉!
    可以用水,也可以調很稀很稀的花寶3號,多磷少病。
    苗小的話也許用2號,葉子長得快些。但夏天一定要調得夠淡,避免肥傷。
    這是我自己亂試的,感覺有用,能曬大太陽的話應該更好,熱到一個程度白粉也會絕跡。
    但盡量不要帶著水珠曬大太陽,會傷。

    回覆刪除
  3. 野薑花4:30 上午

    這朵花很可愛呀
    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 對世界好奇 想看看周遭
    卻被周遭的人兒看得很過癮
    她還年輕嘛...

    回覆刪除
  4. 曬了大太陽果然白粉就消失了
    這我本來還不知道
    不用等到我動手
    它自己就絕跡
    看來它不喜歡洗澡 
    呵呵...



    欣欣說:
    我這裡的白粉也應該是完全消失了耶!
    蟲蟲大軍來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