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羽衣換盆,康乃馨播種

用黑軟盆種玫瑰苗是為了換盆方便,可後來發現在陽光不足的環境下恐怕會有問題。

陽光少,土乾得慢,澆水次數就不能太多,對蟲來說也就成了相對穩定舒適的居所。

軟盆邊上容易有大縫隙,蟲想躲很方便,藥噴不到,得用灌的,那又會回到過濕的老問題。



羽衣來時兩吋,移入五吋黑軟盆後很久很久都沒動靜,最近好不容易長了一點,又給蟲咬。

怒,不能這樣下去。

今天換盆,發現上次拆封只用一點的「果樹用土」居然發黴了,好恐怖。更恐怖的是它好重,沒法整包丟,得分裝。我想我以後不會再買這種土了。還是乖乖用無菌的泥炭土或椰纖加赤玉土作底好了。

這一盆只用了泥炭土、赤玉土和真珠石,底下埋了金玉肥和巨園開花肥,換好之後澆上稀釋的HB-101。新盆八吋,比原本的五吋黑軟盆大,換盆後放不回原處........

我的陽台真的太滿了。

昨天把買來後一直奄奄一息的巧克力丟掉了,我想我救不活它,留下只會變成蟲窩,或者病源。

夏斯塔山也是很不喜歡住這裡的一棵,古時候開過一朵我不愛的花,然後一直要死不活,長不出一片葉子。可它有個芽點看起來還有救,要丟我下不了手。拿個五吋軟盆裁去一半,幫它換了個家。再觀察幾天好了。

播下一包康乃馨種子,不知道一個多月夠不夠它發芽長大開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