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3, 2008

春天花會開~L.D. Braithwaite



L.D.開爆了以後還真好認,完全不用問人。

有幾盆小苗當初丟了名字,這是其中之一。現在呢,未知的紅花就剩王子和巴卡洛了。



它橫著長出細細的長枝,風來的時候搖啊搖,拉動根基。我覺得有點可憐,把它放出鐵窗,沿著鐵窗綁好,結果長枝末端結了個花苞。

綁在外頭不好拍花苞,又怕剪早了會跟古典美人一樣開不了,忍了一忍,想不到這天醒來時它竟已完全開了。

很香,香味不難聞。我覺得以紅花來說它還是比不上成功紅和古典美人,成功紅像茉莉蜜茶,古典美人根本就是濃濃的蜂蜜。不過嗅覺是很主觀的,每個人喜歡的香味不太一樣。

希望下回能拍到它剛開的樣子。

*****


這幾天陽台仍在繼續開花,莫泊桑和Twice In A Bluemoon都一朵接一朵,葛拉米也是。

最驚喜的是About Face居然出現花苞!第一天我還以為自己弄錯,因為它太高啦,看不清楚。現在確定了。終於。

我早就不抱半點希望了呢......

其他四棵綠巨人也請見賢思齊吧!

5 則留言:

  1. 牛奶巧克力5:01 上午

    唔~欣姐:最近偶的玫瑰,葉子被紋白蝶的毛毛蟲啃了一大半ㄒㄒ,尤其是我的(夏洛特)
    蓮花苞都被啃掉了,好心疼。欣姐的玫瑰有這樣過咩?

                         求助!!



    欣欣說:

    嗯,我的夏洛特沒有花苞被啃的經驗,因為......我的夏洛特到現在都還沒結過花苞!!嗚~~

    花苞被啃真是令人傷心,前兩天我也在葉子上看見一隻很小很小的毛蟲,急得我立刻戴手套把它拿掉。
    我這裡常有白色蝴蝶飛舞,還有一次有隻黑色的大...不知是大蛾還是大蝴蝶的,很醜,全黑,很大很嚇人,停在夏洛特伸到鐵窗外的枝頭上,風怎麼吹它都不肯離開,我嚇到發抖,可又不敢不管,只好鼓起勇氣抓起作支架的竹竿去打,把它趕走。
    希望他們不是來生蛋的。

    我怕蝴蝶啦,所以花一開就剪下瓶插,盡量不留枝頭招蜂引蝶,這方法不知道對你適不適用。

    但已經有了的毛毛蟲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辦了,照我的個性應該會幫玫瑰剃光頭再說吧。

    記得你認識歐之鄉的老闆,問他應該能得到比較有用的解答?

    回覆刪除
  2. 不專情男子12:34 下午

    親愛的欣欣姐:
    或許妳覺得中廣的聽眾很多都流失了吧!
    如果妳這麼覺得的話,那妳就「大錯特錯」了!嘻…
    我們大家可都是超想妳的說!
    豆子哥說,他手機裡面,有捨不得刪的留言。就是親愛的欣欣姐傳來的關心喔!豆子哥都說,看見這麼溫馨的留言,怎麼刪的下去。就一直留著了。
    後來,豆子哥前陣子嚴重感冒。是由德仔代班的(我沒開玩笑喔,是真的)。
    德仔也說,很想妳喔!
    嘻…
    妳有空啊,就要多去豆子的留言版看看喔!想妳的人,還真不少呢?嗯!
    雖然妳在復興了,我還是會支持妳喔!



    欣欣說:

    多謝支持!^_^

    回覆刪除
  3. 欣欣姐的花園最近很熱鬧也,開了很多花~~ 真好

    我的迷你太陽,葉子快掉光了,不曉得是不是被薊馬咬了
    我手邊也沒有可以噴的葯... 但是它還是很爭氣的,路續開了5朵
    但是後面的,好像越開越小朵了,有可能是因為葉子一直掉,
    養份不夠吧~~ 好心疼哦~~



    欣欣說:
    薊馬真的很討厭,不過它好像不會導致落葉耶,我不確定。
    如果葉背有很多細小白點,可能就是紅蜘蜘唷,多噴水可以控制數量。
    小苗一口氣開五朵很棒,可是也太累囉!:)

    回覆刪除
  4. 我回來了喔。不過這幾天都好慘。下週又將飛走。(嘆)
    可是妳的花兒可開得真好,看著甚為宜人。
    妳真的花了好多心血啊!值得花兒對妳微笑。



    欣欣說:

    只恨我不能替妳去啊!
    疲倦的時候來看看我的花吧,它也對妳微笑喔~:)

    回覆刪除
  5. 呵呵,欣欣姐你誤會了
    迷你太陽不是冬冬買的小苗哦
    看它長出這麼多枝條,應該有兩歲以上了吧~~ ^^



    欣欣說:
    原來如此,那就幫它加點薄薄的肥料,補一補吧!^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