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1, 2008

農寶露是個寶

 

才六月初,就衝到34度了,真要命。

熱,又動不動就下雨,怕太潮濕,家裡一堆補品都不太敢噴。

但紅蜘蛛實在可惡,不噴也不行,最近幾乎兩天噴一次N5,盆子裡若有蟲就順便灌土,沒有的就在澆花水裡加些別的:幾滴HB-101、氨基酸或是農寶露。



說到農寶露,當初是買回來補充微量元素的,老實說我真搞不清楚這些東西裡頭到底含了些甚麼東西,對植物又怎麼作用,只能想像植物跟人一樣,多吃幾種食物,每種都別過量,應該就沒事吧。

花友提醒過我,農寶露灌土有黃葉的危險。我還是冒險灌了,不過沒照瓶上指示,我是用小量杯以一比二的分量加入農寶露和氨基酸,混合均勻,然後抽取2cc放進1600左右的水裡。

下大雨的時候豪邁地灌上一輪,效果很好,一日見效。我的玫瑰淋不到雨,所以養分不會被沖掉。

我覺得灌過農寶露之後好像比較不會徒長,葉子與葉子的間隔會小一些。如果你也日照不足,不妨試試看。

下面這個頤和公司的頁面應該是它的官方說明,有興趣的朋友研究一下好了。

農寶露的介紹

1 則留言:

  1. 正苦於葉色太淺,興農的綠源一號覺得用在盆植風險太高
    原來農寶露有補充微量元素的功效,下次到美加美補貨...^_^



    欣欣說:

    你應該也需要防徒長對不對,葉色有沒有幫助我還沒注意到,可是新葉間距真的會縮小。
    下手一定要輕喔。
    到底要多輕比較好,我也還在觀察。

    對了,幫我看一下那個黛安娜喔。多謝。^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