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8, 2009

迸發

Twice In A Blue Moon

 

昨天天氣好,今早起來陽台好熱鬧,除了幾盆漂亮的紅芽之外,還有好多花苞。

亞伯拉罕達比、夢、成功紅、Pat、夏日陽光、青殼白、新娘、粉妝樓、頑皮豹、悠閒生活。三月中以後我的花季大概就要開始。

 

呼,下重手是對的。

 

不過達比的長枝我始終還是沒捨得剪,昨天冒險爬上去用無力的雙手把它彎向一邊,勾住鐵窗,勉強解決燃眉之急,今天它就把被我壓下的末稍長得挺挺的,迎光而去。那一角有光,這枝芽有了活路。開不開倒也無所謂了,我已經想好接下來它不開的話要怎麼走,不用怕了。

 

Twice In A Blue Moon開了。之前蟲多,今天風大,沒開好,但好香。

5 則留言:

  1. 好美的名字。
    受傷了要保重,傷會好,再上路。

    我03/08也要學車了。不過不講太多,在去年十一月的大烏龍後,i don't want to jinx it.




    欣欣說:

    沒錯,會好,也會再上路的。
    人生就這樣。

    我很想念妳啊,3/8之後見。

    回覆刪除
  2. 好棒哦,期待三月的花季哦!! ^^



    欣欣說:

    謝謝!我也很期待!

    回覆刪除
  3. 突然覺得你一點也不夠大方,
    當記者的人不是應該滿大方才是,
    真是不懂,你要刪文就繼續刪文吧,
    我確定我跟別人是不同的。



    欣欣說:

    妳愛怎麼看待自己是妳的事,不用來告訴我。
    我不認識妳也不想認識,不要再來騷擾我了!

    回覆刪除
  4. 欣欣

    神水很多地方都不賣,而且似乎漲價了。可直接去他們公司,不用加入會員,$730/100cc.新店文化路78巷1弄3號1樓( 02 ) 2918-3355(捷運站比較靠近大坪林站),服務人員說從中興路三段190巷進去比較好找方便,另她問我種甚麼,屆時還會準備應用在玫瑰上的相關資料給購買者。

    我的花似乎也要進入春天了耶,台北這好久沒有像樣的花,是第一次讓樹玫開花,驗收的時刻到了,很期待呢。



    欣欣說:

    多謝!我找時間去逛逛。

    前幾天左手腕完全無法施力,單手打字工作很痛苦,就去陽台用右手把幾棵沒精神的剪一剪。
    想到一件事,我這裡不適合擺樹玫,砧木長度大約一卡最好。因為放玫瑰的地方高度及腰,鐵窗頂上有罩子,越高越照不到光,所以我都盡量保持整棵植株在一公尺以內,否則就沒空間冒芽開花了。所以上次我才會想要把你的砧木修短啦。因為砧木不能長葉子,所以一公尺剪掉砧木高度以後才是能照到光的部份。呵呵,我講得好亂,不知道你看不看得懂,下次見面講給你聽。
    後來發現,柴柴給的花我都要先剪矮一點再讓它長才有空間冒芽,所以你不用等它長花苞,剛開完花反而虛弱容易出事。我拿回來以後試著誘引一下看看能不能留多些枝條。

    回覆刪除
  5. red eden剛出芽,再觀察一兩個禮拜沒問題的話便算成功了,不過砧木就有八十多公分,且red eden還會蔓耶.改天再接過嗎?我有幾枝發根不久的短砧木.

    只看花的話,那幾種紅玫我都傻傻分不清楚,red eden/The Prince和Rouge Royale...如果其中選一,我會挑Rouge Royale~花香花期長,red eden會蔓不適合陽台,The Prince一日花.

    St. Ceciliau也不小,起初我以為是樹枚,細看才知是高壓苗.目前有幾個新枝新芽,還看不到花苞,盲芽的機率不小.把她帶到士林?

    手痛還打這麼多字!



    欣欣說:

    感謝感謝!
    王子我已經有了,對我來說它是紫花...
    紅伊甸是我當年的遺憾啦,所以一定要。這一棵是不蔓的,別擔心。
    皇家紅之前u妹也說好,我還沒機會見本尊。
    高壓苗的意思是沒有砧木對嗎?那對我來講是好事哩。
    愛就不怕難,西西莉亞好像會蔓,蔓就蔓吧,我實在喜歡。
    要怎麼拿我們在信上約,等下寫給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