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6, 2009

哈利波特很解悶

榮恩、妙麗和哈利

哈利波特第6集叫做《混血王子的背叛》(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大家都知道,大結局前的這一集結尾多半令人傷心,可是投入魔法世界幾個小時真是對付煩悶的特效藥!

片長兩個半小時,感覺上一點也不長。

早場,起晚了,頂著沒吹乾的頭髮衝到國賓,幸虧朋友分我半個飯團,要不然肚子會很吵。

哈利長大之後還是很有魅力,應該說,更有趣更有魅力了。榮恩還是一天到晚愁眉苦臉傻傻的,真不懂妙麗怎麼會愛上他。

她跟哈利才最能了解彼此吧。

海倫娜再度演出惡婆娘

Alan Rickman加上Helena Bonham Carter,讓我突然有點錯亂,感覺跳到《瘋狂理髮師》去了。Helena Bonham Carter在這一集裡瘋狂的程度跟那賣餡餅的老板娘好像,叫囂的時候像在唱歌,就更像了。

她在第5集殺死天狼星,這一集大鬧霍格華茲,是個大反派,嚇死人。

想當年演《窗外有藍天》............雖說流年暗中偷換,她變了很多,但能這樣變換,實在好強。

我居然還記得《窗外有藍天》的女主角叫露西、男主角叫喬治,也很強。顯然我老了。XD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那時候演討厭表姐的就是現在演貓咪老師的Maggie Smith耶,怎麼大家都還在呀!

表姐,二十幾年了,您都沒怎麼變啊

剛看哈利波特的時候台灣還沒出書,網路上的中譯本很順很好看,先入為主的結果是皇冠出的譯本人名物名口氣都不同我沒法接受,就沒再碰。

後來買了幾本原文,堆在架上沒空讀,電影也只看了第一集。

總覺得要按順序來,不應該跳著看。

這樣子就得有大空,也就是說,多半就不會看了。

為了要看第6集,跑去租了234DVD回來,第5集被人捷足先登借走,可能也跟我一樣想先補課吧。

很好,之前看的書忘得差不多了,沒有罣礙。

可是漏看第5集還挺討厭的。史內卜和馬份太太是不是舊情人啊?立誓的時候那表情和語氣讓我想到鐵面人的娘和達太安呢!

佛地魔小時候

我很喜歡這張劇照。

佛地魔小時候住孤兒院,跟別人「不一樣」的小孩子被迫過團體生活應該會很痛苦。

就算你能預知他將來會變成大魔頭,看到這樣一個還沒有犯下大錯的苦命小孩,誰又能為他「未來」之惡對他下毒手?

沒把他教好,霍格華茲總是難辭其疚吧?

.

.

電影果然是轉換心情振作精神的特效藥,我都想帶著電腦找家電影院旁有網路的咖啡店趕稿了!

感謝華納兄弟公司同意我使用以上劇照,多謝。

2 則留言:

  1. Weasleys' Wizard Wheezes(衛氏巫師法寶店)
    道具做的簡直太神了,
    有吐糖果的機器!

    回覆刪除
  2. 哈利波特有點像是RPG Game的情境,我喜歡RPG,但一直不太喜歡這部電影,
    大概是第一集就把大人全當成食古不化的笨蛋的手法讓人難以認同吧.
    前一集印象中倒是不難看,劇情.聲光效果都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