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9, 2009

Red Eden

Red Eden

 

交作業。

Red Eden開花了! :D

它來了以後一直不怎麼肯長,砧木倒是冒過一次芽,修掉了。

 

六月中開始出現花苞,七月初才開,養很久,很飽滿。

 

Red Eden

 

花型是紅伊甸沒錯,持久度也像,可是顏色怎麼會變成桃紅?

還我正紅來啦!呵呵!

 

這朵剪下之後,它還是不長,真怪了。

難道Red Eden不適合接?

它的自根苗不是很會長嗎?

困惑中,靜觀其變。

 

Red Eden

2 則留言:

  1. 這株有機會的話在砧木下位一些的地方芽接
    應該不是不適合接,也許是因為接得不好

    這品據說是不蔓的,但還是會抽長枝吧^^


    欣欣說:

    不蔓的好,比較適合我的小空間。^_^

    接活了還有好不好的差別嗎?我以為只有活不活耶。
    那能不能環剝,把砧木變短?類似高壓那樣?

    回覆刪除
  2. 接活還有效率和活性的問題
    通常是因為癒合組織無法完全銜接
    猜測這株就是這樣.

    這株接得太高了
    是可以高壓
    但耗時費養分(好不容易養得稍旺的根系...)
    不如下方適當位置芽接
    活的話...上方到時再看看如何處理
    當然照舊再觀察也是ok啦^_^



    欣欣說:

    其實我還是傾向養自根苗,因為連花苞一公尺以下才是最合適的高度,在想等這個芽長大一點,把它剪下來扦插好了。
    藍寶石是因為太嬌了,自根苗我怕又養不活。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