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7, 2016

梅姬要來了

中央氣象局的圖看起來她還沒到呢,風卻已經這麼大了..

風聲好大,雨聲也漸漸大起來。

跟地震相比,我其實更怕颱風。尤其在九二一以前,幾乎從來不把地震當回事,地要搖就讓它搖,一會兒就過。(九二一那一次搖個不停,超過經驗範圍,像是惡夢,不像真的。之後有了陰影,才會緊張。)

颱風就每一次都很有存在感,是真真切切的危機,要準備,會擔心,要忍耐,要處理。
我耳朵特別好,風雨來的時候門窗緊閉還是聽得膽顫心驚,怕吹破玻璃,怕突然漏水,怕停電。
雖然是一整個提高警覺的狀態,但其實窗要真的破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去年同學家的窗真給吹破,好慘,可她照樣上床睡覺,超灑脫。我好佩服,我恐怕做不到啊。呵呵。

週末就要交稿,手機、iPad和Kindle都充飽了電,以防萬一。可是桌機沒電就沒戲唱,應該把筆電帶回來的。好後悔。好後悔。
翻兩句就存一次檔。
希望別停電,不停電就沒事了。

心亂如麻稿子再卡也得趕的颱風夜,祝你平安。





2 則留言:

  1. 不知為何,看不到上面那張中央氣象局的圖,用IE或FireFox都一樣...
    風勢越來越大,本來要去新店處理我姊的電腦,這下要順延了.
    多保重.

    回覆刪除
  2. 多謝,照片重新傳過了。
    今天千萬別出門,風雨只會越來越大。
    我沒開窗,光聽聲音就發抖,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