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6, 2008

固肥變液肥



家裡現在除了古早肥之外,還有兩種固體有機肥,都是圓柱體的,放在土上很容易發黴,我不愛用,可是挺大包的,傷腦筋。

花友教我泡水用,我試了,會臭,不行。

颱風季節就要到了,我不要在陽台上堆一堆肥料,否則最後一定會變成浩劫。

送人太重,我拿不動。

丟掉會被雷公打吧。



權宜的做法是,每次澆水就放一把進水壺,邊澆邊晃,讓它散在水裡,當場(半小時內)用完。

感覺很好耶,幾乎每一棵的葉子都變大了。

花一直少而穩定地開,花瓶越放越多,從書房蔓延到琴房和飯廳去了。

2 則留言:

  1. 欣欣姊

    初見妳這張圖片
    有種俯瞰人間的小太陽之感 ^^"



    欣欣說:
    ^_^真的是很美的品種。

    回覆刪除
  2. 我家也是有機肥泡水3天後混勻澆灌.因地方大風又強.

    所以聞不太到臭味.美玫們也都頭好壯壯

    將來換盆時.再括去上層一分土當基肥用(打底)

    用這個方法後 節省了很多市售安機酸&海草精的花費~好幾千

    培育小小苗 就不建議用這ㄍ方法了 .控制不好有可能掛苗說掰掰

    安安



    欣欣說:

    對呀,在你那邊一點也不覺得臭,我這個陽光不足的陽台就行不通。:(
    只好在水裡化開當場澆,三次之後效果好明顯,感覺一點也不輸那些貴貴的營養液哩!
    現在都得拼命阻擋自己,不要下手太重...:p,呵呵。
    這真是超省錢的好辦法!^_^

    海草精我也買了一包耶,放了一陣子,還沒拆。
    有點不太確定該怎麼用。

    最近最煩的是紅蜘蛛又跑出來開轟趴了。
    噴水噴N5,都不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