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9, 2008

悠閒生活 Living Easy



生活從來就不容易,悠閒生活是種美好的夢想。

從主持節目第二年起,各式各樣的騷擾就沒有斷過,如果真要全放在心上,大概要進病院的會是我。

如果誰跟我一樣經歷這些,而能完全不放在心上,那麼要不是說謊,就不是人而是神了。

我是人,不是神。

如何在受到糾纏的時候盡可能不傷人也不傷自己,是我持續面對的問題,而這問題並沒有完美的答案。

如果在路上遇到陌生人態度輕挑地向你搭訕,你可以掉頭走開。如果在網路上有人態度輕挑地留言騷擾,你可以把留言刪掉。

如果陌生人不理會你的拒絕,硬要跟著不放,你怎麼辦?如果陌生人每天在公車站牌或公司門口等你,天天寫信給你,你去哪裡都跟著你,並且深信(雖然你並不明白為什麼)你們之間有特別的關係,不管你怎麼拒絕他都聽不懂,雖然會惱羞成怒,卻不會因此罷手,你怎麼辦?

你會不會覺得厭煩,甚至害怕?

如果你能理解這種感受,我就會感覺不那麼孤單。

 

 ******




從柴大家抱回來的悠閒生活開花了。

難得能插上滿滿一瓶,先是四朵,又開兩朵,放在桌上,好熱鬧。

可惜這是南台灣的陽光養出來的,我的陽台大概維持不了此等規模。 



非常明亮。

******


這花有個難得的好處,開爆了也美,像要飛。

那也是種美好的夢想。

15 則留言:

  1. 欣欣...加油...!



    欣欣說: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懂~身處於那種莫名害怕!而且是無妄招來令人匪夷所思的情形!
    我們愛人!也要學會尊重人!有些人就是連最基本該抱持著"禮貌"的態度
    都喪失了! 欣欣姐笑一個~神會保佑妳的!願你一切平安!



    欣欣說:
    謝謝!

    回覆刪除
  3. 對了~跟糖糖說聲嗨! 忽然想起她 !可能是朋友的愛犬離世了!自己也感傷了起來!
    希望糖糖健康快樂!



    欣欣說:
    謝謝關心,糖糖忙著吃飯,我替她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4. 欣欣姐加油~~

    第三張的玫瑰真的很美哦~~ ^^"

    最近小苗粉露斯塔一次給我冒出三個花苞,

    剪掉一個已經很心痛了,一次要剪三個,心更痛了... = ="



    欣欣說:
    妳已經剪了嗎?我覺得粉露斯塔小苗不用剪耶,應該可以讓它開。
    只要陽光充足,下次再有花苞就讓它開開看吧。

    回覆刪除
  5. 小魚兒4:02 上午

    欣欣姊...
    加油喔!!

    如果我是你 我真的會覺得很恐怖...
    我可能會找朋友吐口水邊罵他吧!!

    真的能體會妳的感受...

    因為有一次不知為什麼 我的電話流出去了
    一直接到同一支來電 由於常在上課時間打所以沒接
    之後終於接到了 (基於好奇心真的很想知道他是誰)
    說要跟我做朋友 出去玩...
    而我就一直問他為什麼知道我的電話並拒絕他
    ......這真的很恐怖呀......!!

    還好 之後就沒接過了.....(萬幸)

    所以 欣欣姊 那個人如果一直煩你
    我想你是可以採取保護措施的
    在網路上 應該是可以找IP位置
    如果他在等你 應該可以找警察...

    嗯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欣欣姐
    只能留言跟你加油打氣了 希望你心情會好一點
    好久都沒聽到你聲音了...真的很想念

    給你一個笑臉 ^0^ 希望你能開心 ...

    BY小魚兒...



    欣欣說:
    IP我有,只是覺得還沒到要找警察的程度。
    每個個案狀況不同,程度不一。
    謝謝妳,妳的笑臉很可愛~

    回覆刪除
  6. 哇~這真的是很煩人的騷擾..
    搞不懂他們為什麼能有這麼多時間做這些擾人的事
    (難道他們有什麼特殊的疾病?!)
    不過,若去看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來蓋掉這些事,或許一些煩人的事能暫時拋開,你的腦子就不會再去想,或許這樣心情會較舒緩..
    若是我的話,滿想直接當面質問他..有點太衝動了!
    這樣做會不會太傻了?
    不曉得,還是放低姿態,別去彼此都受傷害!
    就當他本身可能有某些問題吧!
    別苦惱自己..



    欣欣說:
    謝謝。

    回覆刪除
  7. 你有點神經過敏 ,想太多了, 恐怖片或書看太多.
    據我所知事實不是這樣 也不像你之前回別人傷了人的一些話語那樣亂槍打鳥式的亂猜一通 李昌鈺也沒你那麼準 我跟你保證你揣測別人的心態你要自我多家探 李昌鈺也沒你那麼準 我跟你保證你揣測別人的心態你要自我多加探索才是!沒有一個是對的.
    而且你所說的如真是這樣當然是人都繪有你一樣的反應 .公眾人物是比一般人還怕被注視 ,尤其是監視.所以會對人有點防衛過當且誇大人性. 但這裡不是全民公敵的世界人心沒有你想像的那樣變態 .尤其是監視. 你知道嗎我就是你罵的其中一個, 為了保護你我還去改名怕一但出事會被你認出來害你難過.
    還有 ,推人理你搞得清誰是誰有幾人嗎 ?你會不會把A的言行舉止當成是B兒拿A的事來罵B呢? 我是你的當事人之一啊 ! 所以你說的我都很清楚是不是我說或作的 .
    請勿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阿 那天啊 我可以發勢你沒有一樣猜中我的心態 算我高估了你 我最後才明 我可以發勢你沒有一樣猜中我的心態 .也算我高估了你 欣賞錯人(你作節目的目的不就是要表現到越多關粽喜歡你嗎?但是,喜歡你節目合喜歡你和欣賞你往往很難劃清界線的)我最後才明白你也是一般人為了做節目是有經過包 算我高估了你 我最後才明白你也是一般人為了做節目是有經過包裝的 根斯下的 我最後才明白你也是一般人為了做節目是有經過包裝的 根斯下的你有所落差 我也不怪你 懂嗎 你也不知我後來怎 根斯下的你有所落差 . 我也不怪你 懂嗎 ! 你也不知我後來怎了? 現在怎了 ?
    也請你放心我的個性是不像蒼蠅一樣的死盯人不放 我也不輕易拍人馬屁的 也請你放心 我並沒有天天近來看你文章 .只是今天心血來潮近來看看你還好吧而已 .請不要再亂猜了 我有看到魚美人作的節目跟鄭弘儀 還有一位專家叫鄧慧雯吧!再討論公眾人物與粉絲的界線問題 其中還談到劉德華事件 ,我也覺得驚異!
    不要再想太多了,且你上文有很多選擇性事實陳訴,片面之言蠻多的 對執起來我不知你精得起考驗嗎 ? 好多是你都猜錯響錯了我為何有一次你拒絕了罵了我我還回來跟你說話 是因隔天聽你聲音發抖好像很難過在意 ,所以才又回來安慰你表示我沒怪你的意思啊 別讓我越描越黑啊 越補越大洞 我的人自尊很高的 我再奪喜歡 別讓我越描越黑啊 越補越大洞 我的人自尊很高的 我再奪喜歡的人或再奪漂亮的人 越補越大洞 我的人自尊很高的 我再奪喜歡的人或再奪漂亮的人不喜歡我 我也沒臉黏人 我再奪喜歡的人或再奪漂亮的人不喜歡我 我也沒臉黏人不要說讓人艮驗惡,就連我也會看不起自己討厭自己的 ! 這羅生門總要說明白的 免得大家亂猜忌.一切到此可以嗎 !你有發動別人在網上群攻我嗎有如此邪惡嗎?這是我至今最大的問號?但我也不想知道了 我對人性很失望的那天起 .要祝你快樂嗎 ?我也揣測你,以你的個性是不會接受的吧!這次你又會想成是黏者你嗎 ?如果沒有你就進步了!啊ㄚˊ!EMAIL 不是真的以免你記錯罵錯人掰




    欣欣說:

    啊?我傻眼了耶。
    我不知道您是誰,也沒有特別針對哪一個人。
    怎麼又冒出來一個...
    大家只留一個ID,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怎麼可能找誰攻擊誰?
    不管您曾在哪裡受過甚麼樣的攻擊,我很確定與我無關,因為我不可能做那種事。
    我不喜歡攻擊別人,而且我沒空。

    不管您是誰,祝您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8. 有一段時間沒來看了,竟有如此煩人的事啊,要是我,我會覺得害怕,有一個可能效,但很麻煩的方法,就是報警,真的很麻煩的說。

    不過該想的妳一定想過,甚至用過,其實有一個陌生人對你如此痴狂,看來妳的魅力不小啊,不過這感覺的很累吧,要是我很快會受不了,或是不想出門,或是找人''解決''一下,哈哈,只希望妳能開心,真的很不舒服,就報警吧,雖然麻煩了點,應該會有所改善吧,加油。



    欣欣說:
    謝謝。

    回覆刪除
  9. 人與人相處應該要互相尊重,
    不要只是單純表達自己的意見,
    也應該聽聽別人的想法歐!!

    不要在騷擾欣欣姐了啦!
    要一直把留言按刪除手會很酸的。

    *****
    悠閒生活好漂亮歐!
    桌上有花,心情都會不自覺的好起來。



    欣欣說:

    重點是,有些人,我並不想跟他相處啊。
    否則就不叫騷擾了。

    手會痠的事已經交給朋友做了。

    回覆刪除
  10. 在森林裡迷途的旅人,聲音是一種召喚,是一種無形的指標,它撫慰了旅人的寂寞,也牽動了旅人的腳步,但並不是所有的旅人都能聽得懂,那聲音裡面潛藏的祕密。



    欣欣說:
    如果我的聲音能發揮指標作用,希望聽的人能走向對他而言幸福的方向,但不要走向我。

    回覆刪除
  11. 欣欣姐:
    您好!看到你的文章...
    我也有感觸,常常有一些莫名奇妙的人
    總是對人發牢騷~

    我的部落格曾經就發生過...
    到最後就不要理他
    他自然就不會再來理你了...

    一個銅板不會響道理一樣!
    祝福妳了^^



    欣欣說:
    多謝關心,不過你以為我沒用過這種辦法嗎?:)
    要是這麼簡單就不用煩惱了。
    人畢竟並不是銅板,一個人也是可以響的。

    回覆刪除
  12. 欣欣姐:
    哇好久沒來逛逛了
    好多文章阿
    看了您的文章突然對你的標題頻頻點頭阿!!
    讓我想起張懸唱的~
    祝您一切順心~



    欣欣說:
    也祝您順心。

    回覆刪除
  13. ps:打的太快忘了打上是那首歌哈哈
    是張懸的~

    回覆刪除
  14. 小笨童5:18 下午

    欣欣...
    加油! 也給妳那位「手會痠的朋友」拍拍手...
    (希望從此不要再有手痠情形發生)

    母親節快樂!祝福
    欣欣、王媽媽...以及天下的好媽媽。^_^



    欣欣說:
    謝謝,也祝你快樂~

    回覆刪除
  15. u87207319:16 下午

    選擇living easy來當文章名真的很巧
    因為它有個黃色芽變種 叫easy going
    所以 欣欣姐 我想 這顆橘色的living easy是想跟您說
    不要把煩人的事放在心上 just let it go
    那些不屬真實的話 看來只是戕害身心
    有機會的話 我想把這兩顆玫瑰都收齊 living easy and easy going
    他們都是很好的話語

    之前我家也是每天午夜都會有無聲電話響起
    令人火大到不行 我都會把時間記下來 然後去電信局查資料
    但後來 不打了 讓我懷疑打的人是不是掛了?
    之後偶爾還會響起 我都會笑著說 哎呀 原來還沒死啊?
    反而會用一種關心的態度去看待
    事過境遷 希望您能快點走過陰霾



    欣欣說:

    親愛的U妹,謝謝妳。
    其實我覺得最難受的正是這不會事過境遷,而是我這份工作帶來的一種生活常態。
    舊的去不去,新的都會來。
    彷彿永遠不會結束。
    我們都需要某些關心在意,只是每個人手法不同。
    差別在於有人禮貌邀請,不會強求;有人不接受拒絕,無賴蠻纏。
    而我對這種事已經厭煩至極。

    只是剛好到了一個臨界點,不說出來太難過。
    沒事的,日子還是會繼續過下去。

    看來騷擾妳比較好呢,還會得到關心。等到我需要關心的時候請讓我騷擾一下。^_^
    後來從電信局查出是誰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