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2, 2008

香蕉蛋糕



我不愛香蕉,很討厭肉桂。小時候媽咪常常做香蕉蛋糕,說是營養又好吃,可我一見它就皺眉頭。

哪裡想得到有今天。

呼,人生果然永遠充滿希望,就連香蕉蛋糕在我心裡也都有翻身的一天~

 

這陣子迷上食譜,坐在桌前看,躺在床上看,邊看邊想這些東西加在一起如何如何處理之後,會是何等滋味,怎樣光景。

想起來很好吃或很有趣的,就想做做看。

要不是手上有書要趕,有了攪拌機的我應該會廢寢忘食瘋狂試做各種配方吧。

 

今天買蛋的時候遇見香蕉,想起冰箱裡還有酸奶油,就買了兩串蕉回來,心想如今輪到我做香蕉蛋糕給媽咪吃了,感覺甚好。

現在感覺更好,因為蛋糕出爐,我連吃了兩塊!

好~好~吃~ :D

 

我參考瓊妮老太太的香蕉蛋糕,在麵糊裡加進酸奶油,香蕉和肉桂的味道突然就再也不討厭。

這一爐其實烤得並不好,量太多,模子灌太滿,火候掌控不良,所以下頭有一小部份不夠鬆軟,不過QQ的也挺好吃。

可惜下次若想要再做出個一樣好吃的失誤蛋糕,恐怕辦不到。

 

經驗很有用,大概知道該怎麼烤了,過兩天會再試一次。

 

也不知道是我的口味變了,還是當年媽咪做的方法跟我差太多,總之我決定這星期每天早餐都吃這個。

天亮後給媽咪送一條過去,我想她會說我做得比她做的好。

真希望天趕快亮啊~

4 則留言:

  1. 一開始看妳烤蛋糕開小舖時就想
    以後一定會做出更多口味來
    而現在我一直在想的就是這個香蕉蛋糕耶
    想吃的太多該先試哪個好呢?

    有了攪拌機以後可能會有麵包出現吧?
    看著妳一篇篇烘焙文
    突然懷念起
    以前那一段整天與麵粉為伍的日子啊



    欣欣說:

    這次一共做了四條,賣掉一條,家裡吃兩條,還有一條,妳要不要?
    10月份原則上只賣布朗尼和餅乾,可是我自己想吃蘭姆水果重奶油蛋糕,順便多做了一條。
    我想妳可以這兩條一起帶,運費比較省,香蕉蛋糕熱熱當早餐,幾天就解決了。
    蘭姆水果別拆封,放冷凍庫兩星期都沒問題,拿出來化凍又是一條好漢。

    寫信給妳囉,沒收到的話請去垃圾桶找一下~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欣欣~

    胳臂上的燙傷好多了嗎?
    看妳又是巧克力戚風、又是香蕉蛋糕的,
    譲人放心不少^^*)
    希望傷口能快点児痊癒,不要留下太明顕的疤痕。

    我愛香蕉,很很很很~討厭肉桂^^;

    這香蕉蛋糕譲人想大咬一口・・・^^



    欣欣說:

    謝謝關心~^_^

    原本漸漸好轉,可昨晚睡時發現我太粗心,洗東西的時候把傷口弄濕了。
    今天又變得非常痛。 :(

    我也超討厭肉桂的,可是這蛋糕放了超多肉桂,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討厭耶。
    等明年妳回來的時候,做給妳吃~
    我覺得妳會跟我一樣驚訝! :D

    回覆刪除
  3. 下訂單了

    但寄件人可能不會和這ID一樣
    麻煩妳留意一下了



    欣欣說:
    收到收到,回信了喔~

    回覆刪除
  4. 欣欣做的應該是因為加了肉桂
    所以比印象中的香蕉蛋糕顏色深
    核桃也很多
    這三種條狀蛋糕都加了核桃
    我愛核桃

    吃起來香蕉味道比肉桂味不明顯
    本來我並不特別喜歡肉桂的味道
    但這蛋糕卻將它們的味道融合的很好
    吃到最後才發現側邊有一絲絲的香蕉纖維
    真是真材實料
    可惜這次都只吃到半條

    我個人覺得加熱後好像油會多一點
    但鬆軟可口



    欣欣說:

    奶油是加了很多很多沒錯。 :D
    香蕉......不應該被妳找到纖維的,那是漏網之魚,呵呵,我盡可能挑得很乾淨啊。一條蛋糕裡面有200克香蕉,而且是我所能找到品質最好的,快別再提那條纖維了吧。

    肉桂我倒是比原始食譜稍稍減了一些,因為我自己不喜歡肉桂味。
    想不到放在裡面還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