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5, 2008

潘多洛~我的第一個麵包



 

它先開始,後完成。

因為中種要先冷藏十小時。

孟老師的食譜上說,這是義大利的聖誕麵包,我想先練練,今年聖誕節早上就吃它,應景。

 

跟攪麵勾合照一下,多虧它。 :D

士邦800長得不好看,可是孔武有力,打出來的薄膜很美~

這張照片顏色淺了點,潘多洛裡頭蛋黃多,顏色很黃,味道很香。自己做的,才能肯定那不是色素......

 



 

那不是蔥喔,是檸檬Zest。

 



 

做這個麵包學到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分割麵糰的時候,一定要秤重量。

我目測一塊不規則形狀的麵糰,把它分割成「差不多」的兩塊,放進模子裡,下場就是這樣。

 



 

呵呵,這款麵包烤的時候上面要壓一塊鐵板,我沒有,就用烤盤。結果烤盤不夠重......

其實最後發酵結束的時候就發現麵糰大小不一了,可那時也來不及了。XD

右邊那一個長高後把烤盤頂歪了,而左邊那一個最後沒有滿模。

 

無論如何,非常好吃。

 

先開始後完成的潘多洛和後開始先完成的歐蕾麵包,我爸媽都很愛。

要不是稿子進度嚴重落後,我應該會日以繼夜不停地玩吧! :D

5 則留言:

  1. 果然是專業烘培人
    一出手就是這種等級
    我還在繼續做吐司 哈



    欣欣說:

    吐司要好才難哩!
    改天咱們各帶一個來交換~ :D

    回覆刪除
  2. -0-好可爱的面包吖...

    回覆刪除
  3. 這形狀的麵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好可愛

    秤重真的很重要
    看起來差不多
    還是不得不相信磅秤的準確度



    欣欣說:

    其實,我沒秤重不光是嫌麻煩,主要是擔心切來切去好不容易打出來的麵筋都給切斷了。

    這個模子是八角不沾模,好看又好用喔。 :D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吃啦啦啦!!!
    受不了受不了好饿哦现在~~~
    哼哼哼~



    欣欣說:

    吃吧,別客氣! :D

    回覆刪除
  5. 好可愛的麵包!
    肯定是小朋友超喜歡的形狀,
    麵包上用網篩灑上些糖粉更有白色聖誕的感覺~



    欣欣說:

    真的耶,食譜上就有灑了糖粉的照片~
    可能得去買裝飾用的防潮糖粉。
    但不知道那種糖粉之所以能防潮是加了甚麼東西......

    結果這麵包啊,小朋友沒甚麼反應,最喜歡它外型的人竟然是我媽,而最愛吃的人是我爸。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