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1, 2009

玫瑰比我強

Traviata

 

施工期每天灰頭土臉,玫瑰一棵棵照樣欣欣向榮。

好強。

反正是要留在工地,就拍了很多。



六月玫瑰還挺不錯的,七月恐怕難說,天氣越來越熱,瓣數就要越來越少了。

 

就先從來自台南的高壓苗Traviata看起吧。

第一個星期黃葉落葉枝條縱裂,裂痕深得令人觸目驚心,我以為養不活了。

想不到它硬是挺了過來,在排水不良的大陶盆裡伸根發芽,長了好幾個花苞。

 

Traviata

 

趕在開工日開花,真有點坎坷的味道。

但它要開,就不會隨便開。

 

我實在很難不最愛它。

 

Traviata

 

施工中,放在客廳兩天後......

 

Traviata

 

開工日並不是開花的好日子,有很多灰塵,還有雨。

不過甚麼樣的日子都得過,都得好好過,這樣想,就沒有一天不適合開花吧。

 

Titanic

 

同一朵,第二天早上又是好漢一條。

 

Titanic

 

Titanic

 

Titanic

 

有了陽光,這些玫瑰終於可以展現實力了。

例如在我租屋處幾乎不開花的聖派翠克,搬過來以後,這朵開完,下一朵又要開。

 

St. Patrick

 

它含苞時間很久,瓣數挺多,顏色偏淺。

養了這麼久,這好像是第二次開,所以感覺上始終不怎麼熟。

 

St. Patrick

 

最後來看一下可憐的St. Cecilia,這是初到時的葉子,後來大多摘除讓它重長,下重手把整棵植株修短一半,目前長出的新葉顏色還是很淺耶,送到陽光最好的位置也沒有甚麼起色,下回再貼。

昨天灌了有機肥加活力素,這幾天不要澆水,看看會不會好些。

 

St. Cecilia

 

St. Cecilia

 

也許該換盆,可是家裡在施工,包括陽台。我澆花就算了,還調土換盆實在會惹人煩,想想沒動。

每天都好累。

 

對了,親愛的Cliff,Red Eden開始冒健康的芽囉!拍了,下回貼!好開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