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4, 2009

今日大烏龍

Abraham Darby

先看一朵達比,深呼吸。

一早拆掉二號隔間牆,木工師傅發現他備的料不如原本的牆厚,電管偏書房,會漏在外面,馬上叫我過去,告訴我新做的隔間牆在主臥室那面要凹一點五公分。

隔間牆只占整面牆三分之二,凹進去怎麼行。我不能接受。

他說只能選凹進去或電管凸在書房牆外面。

兩種都不能接受啊。

總有解決的辦法吧?

木工大發雷霆,大罵髒話,我整個傻眼。

可是還是不能接受啊。

於是他打電話把水電師傅找來移管。

移好了,牆釘好了,很平,大家這才發現原本為拆主臥地板而移到書房的大床還在書房。

五個人沒一個想到。

天啊。

只好費盡力氣繞路把它搬回去。

把門框都撞壞了。

整修真的好累。

解散前才發現,要鋪地磚的話,所有的門都得鋸短,鐵門也是(這我真有點懷疑要怎麼鋸耶),搞不好得換。

今天又請了一位做廚具的師傅來丈量,他一聽說廚房有一道牆是新做的,就說:「啊,那門應該要換地方。」他說了我才想到,已經來不及了。他非常聰明,想到了之前別人都沒想到的事情,可惜我太晚遇見他了。

真的,如果預算足夠,還是應該要好好找一位設計師。

裝修房子跟辦婚禮一樣,千金難買早知道,有內行人幫忙在事前設想提醒、在進行中監工,省心省力省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