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30, 2009

Traviata

Traviata

這是來自台南的友誼,剛到台北的時候綠綠的,很健康,我珍而重之種進大陶盆,兩三天後樹皮就裂成這個樣子,差點無顏面對狗狗。

是排水出問題。

可是我沒膽挖出來重種。

後來主枝看起來一直都很慘,新芽卻不斷,而且超壯超美。

就是我愛的樣子。

這張經典花苞一定要再貼一次。

Traviata

那應該是第一朵吧,之後就幾乎沒斷過,一朵又一朵。

這陣子忙累到花都拍不全。

快了!快忙完了!

Traviata

這棵目前為止開出來的花都比我原本那棵淺,比較偏鮮紅,我在想也許是氣溫的原故。

原本那棵每年都只在四月底開一朵。

等到天氣涼一點,就能比較了。

Traviata

我比較喜歡深紅,很深很深那種,但不管怎樣我就是喜歡它。

Traviata葉片深綠,花朵深紅,花和葉都有種十分堅毅的質感。

天熱花多都還有一定的瓣數。

我就說嘛,它非常不隨便。

Traviata

上一輪在施工中已經開完。

下一輪應該又快開始了。

travia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