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7, 2016

蒜燒豆包

沒有螃蟹,也沒有蘿蔔,可是一整天沒吃東西,半夜突然好餓。
這是不是病要好了的意思?
不想吃蛋,也不想吃麵。沒別的了,就這個。



平底鍋抹點油,鋪上生豆包,開火。
煎單面就好。

調味料:米酒、黑醋、素蠔油、二號砂糖、鹽,都不用多,先拌勻。

剝幾顆蒜頭進去一起燒。調味料不多,又添了碗水。
燒乾起鍋。
起鍋前加蒜苗(餓極了沒拍到)。

今天的豆包很嫩,清爽好吃。

3 則留言:

  1. 欣欣姐你好。我是欣欣咖啡屋福建的聽眾,不知道為什么,睡不著在youtube上找到你在漢聲廣播電臺欣欣咖啡屋最后一集的錄音檔,真的是廣播情人啊。我聽欣欣咖啡屋是十多年前在廈門念書的時候——中廣流行網,一直默默的聽也沒有寄過信或者留言什么的。后來到復興廣播電臺就很少聽到了。感謝欣欣咖啡屋陪我度過青春時光。我有買欣欣姐翻譯的小說,哈哈。還能聽到欣欣姐的聲音真好。只是網絡上很少欣欣咖啡屋的錄音檔。最后祝欣欣姐和家人健康快樂。
    聽友 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舟,謝謝你啊,看了留言心情好好。
      你在福建也能看YouTube嗎?
      這部落格放在blogspot上,上海的朋友都看不見呢。
      成都的網路倒是特別開放,別處不知,至少住酒店的時候不需要翻牆。

      刪除
    2. 看到回復一天都很開心。
      破墻是必須的。網絡封鎖是挺厲害的。用單一的中文網絡環境看到的不全面。臺灣出版量排在英國之后全球第二,應該是中文世界的領頭羊角色,如果中文世界只有大陸就太可惜了。破墻工具必備的啊。
      三星級以上涉外酒店賓館和一些新聞單位,可以申請辦理接收境外節目許可證。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系所以可以上境外網站。
      還得感謝欣欣一直用心經營xinxintalk網站, 網站搬家了也看得到。
      聽友 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