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7, 2008

重乳酪蛋糕



通常當我講cheese cake的時候,指的就是重乳酪。雖然乳酪蛋糕百百種,花樣很多。但我獨鍾這一味。

我的配方是用卡夫奶油起士加上新鮮檸檬和安佳(已改用更高級的總統牌)動物性鮮奶油,很香,不膩,還不錯。

中秋節可以當月餅,事實上旁邊放的那個盒子原本真的就是應該要拿來裝月餅的。

 

這個烤箱有點大,今天放了四個進去試烤,覺得不夠均勻,打客服電話去問,老闆說烤的時候要把烤盤放到滿,烤出來才會均勻。我整個傻眼,那就是說一次要烤12個嗎?

六吋的也要放四個耶。

這樣我平常烤東西要怎麼辦,每次都要烤這麼多嗎?

而且這個烤箱的溫度我抓不準,一直烤壞,沒辦法相信指針。烤東西幾乎沒失敗過的我,昨天和今天簡直...太傷心了。

 

後悔極了,明天要打電話去問給我承諾的老闆娘,看她是不是真能讓我退。

 

後頭那兩朵玫瑰是聖派翠克和Twice In A Bluemoon。

1 則留言:

  1. 唉呦-----最怕溫度不均勻
    真是糟糕------貨退了嗎
    其實您可以到烘焙專門店 那兒也有些專業烤箱
    我家前幾天也發出怪聲 十年的烤箱我看也差不多壽終了
    正再參考要買哪家的烤箱



    欣欣說:

    後來真的放了12個三吋蛋糕下去烤,就還算均勻,但我沒辦法每次都烤那麼多。

    我和這台烤箱之間最大的問題是我沒法控制它的溫度。專業烤箱普遍加熱慢散熱也慢,我做的東西需要在烤箱裡面自然放涼,可是專業烤箱的特點之一就是不容易變涼。老闆娘說這台很適合悶烤,是真的。從180度降到常溫,要花五個小時以上,到底多久我沒仔細算,因為後來我就睡著了。
    這樣的好處是即使打開烤箱溫度也不會降太多。所以原本其實是優點,只是對我來說反倒變成缺點了。
    以前家用烤箱預熱好了以後東西放進去,定時讓它自己烤,我就可以去做別的事,可是專業烤箱必須一直盯著爐溫,因為溫度有可能會越過你要的溫度繼續上升,關晚了就來不及,因為它超保溫!

    問了幾個朋友,我覺得我遇到的,可能是所有專業烤箱共同的狀況,家用要換專業的話,一定要先了解差異。等過幾天精神好點,再來寫一篇比較。

    我還是得買烤箱,不過不會再買專業的了,不適合我。

    謝謝grace關心,退成了,烤箱還在客廳,不過他們過兩天會來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