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時窮節乃見之昏君誤國



這回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這時候說時窮節乃見,比較像是無能昏君用來哄哄自己的話。

啊,夏天早晨不澆不行,我最近真的虧待它們了。



上圖拍的是Pat。我拍不到第一時間最慘的樣子,因為第一時間只能先救災,救花如救火,不能等。

你可以想像之前的屈曲程度,大約180度,你可以想見我受到多大驚嚇。

不過,是這樣的,驚嚇次數多了,了解大家極限在哪裡之後,就不會再怕,只會因此生出明顯的好惡來。

 

Pat就算是渴到彎腰180度,喝飽以後十分鐘左右總能重新昂首挺立,彷彿我從來沒有虧待它似的。

Abou Face 也差不多。



即使原本這麼慘,也很快就恢復。

 

但琳達坎貝爾和新雪就直接乾給我哭,不可逆。沒拍。

時窮節乃見。

我變成無能昏君,只能倚賴忠臣了。

 

根系越好,盆土越容易乾。盆土久久不乾並不是好事,那是根部狀況不好。

最好的是,有些玫瑰即使盆土乾了,依然面不改色。

例如巴卡洛。

 

還有鐵達尼。

堅強穩定得令人感動。

 

這樣我們才能長相廝守。

5 則留言:

  1. o(∩_∩)o...
    我只適合養 仙人掌?/球?/柱? 什么的....
    微笑....



    欣欣說:
    ^_^

    回覆刪除
  2. 請教一下欣欣姊,
    花是買種子?
    還是苗?
    最近也想種個花送老婆^^
    我想要好大大大的玫瑰,
    有推哪種品種嗎?
    還有買花的好地點?



    欣欣說:
    你可能要先爬一下文喔,美不美是很主觀的事。
    等下我來起一篇文章好了。

    回覆刪除
  3. 鐵達尼好美哦~~ ^^

    我也曾讓玫瑰花苞彎頭,好在水澆完後,有活過來..., = ="



    欣欣說:
    要不然真扼腕...

    回覆刪除
  4. 今天七夕快乐~
    不过我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啦~也蛮自在~
    嗯~第一次做情人节卡片哦~
    不过是送给大我两岁的小姨~
    跟我像姐妹一样的~
    前不久失恋又失业~
    所以现在很爱听
    呵呵~
    在听你的节目呢~
    高三时候那些舒服的感觉通通回来了~



    欣欣說:
    快樂~

    回覆刪除
  5. 啊,我還以為你要寫政論文章,好可惜,沒看到犀利的文筆,

    我真的想買那個餅乾跟紅燒獅子頭,所以應該要多少錢?



    欣欣說:
    我不是說過了嗎,我沒在賣獅子頭。
    別再一直換ID問個不停了。
    你得不到你要的答案,只會把我弄得很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