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蝴蝶效應》



這不是劇照,是台中的僑園。

上星期六坐火車去台中吃同學喜酒。車票有大帥哥事先買好,坐下還有人拿出零食點心,身邊坐著死黨,聊了一路,簡直就像郊遊遠足,兩個小時車程一點也不遠。

新娘子是我很喜歡的人,漂亮聰明脾氣好,人緣也夠好,帖子發得不多,但班上拿到帖子的應該全都到了。新郎上輩子肯定行善積德修橋鋪路,這輩子才會娶到她。

第二天有事,沒法子跟大家一起留下來玩,三個人連夜坐國光號趕回台北。幾百年沒坐國光號,想不到現在這麼體貼,每個座位都有個人電影可看,還可以選片。我選了沒看過的《蝴蝶效應》,聽說有些地方不合邏輯,但我好奇,還是看看。反正又累又髒的我把椅背放低以後,理性也不會剩太多。

不難看。雖然只要認真想就一定有破綻,還有些地方殘忍得超出了我能忍受的範圍,但整體來說「有感動到」。小男孩遺傳了父親某種不知該說是疾病還是能力的東西,會短暫失憶,成年後再讀當時日記,又能回到失憶當時現場,作不同反應,影響之後的人生。不合理的地方很多,講起來很累,我覺得那些不是很重要,不想花時間去想去講了。看完之後除了覺得放棄是種大愛之外,只有一個感想:不用後悔,世事難料!

塞翁失馬真是個大原型。怎樣的過去都不見得會有比較美好的未來。對我來說,現在這樣最好。^+^

台中到台北距離真是剛剛好,看完電影伸個懶腰,正好下車。

8 則留言:

  1. 蝴蝶效應我有看喔!!
    其實電影也是會趁機傳導一些人生道理呢!!




    欣欣說:
    觀眾得到的不見得是導演想要給的東西就是了。
    :)

    回覆刪除
  2. 欣姐:我也看過那部電影,不知道妳看的是蝴蝶效應I還是蝴蝶效應II,我覺的那部片子蠻不錯的,其實那部電影就是穿梭時光機回到過去的老酒裝新瓶而以,用不同的手法表演出來,編劇真的寫的不錯,我覺的那部電影就好像變魔術一樣,戲法人人會變手法個個不同,真的很讚,令人耳目一新,原本"蝴蝶效應"是氣象學上的發現,不過我覺的更適合用哲學的角度去解釋,真的帶給我很多省思

    何謂蝴蝶效應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052603172
    題外話:還好沒有每隻蝴蝶都造成蝴蝶效應不然地球真的會被毀滅(大笑)




    欣欣說:
    電影只要後面沒加數字就一定是第一集,因為大部份的電影原本都只打算拍一集的。:)

    回覆刪除
  3. 蝴蝶效應?
    那麼好看喔...
    改天去租來看看...
    先來畫隻蝴蝶吧...
    坐車...
    我大不了睡覺和吃吃喝喝
    哈哈...




    欣欣說:
    ......我可沒說它有多好看......:)

    回覆刪除
  4. >>不用後悔,世事難料!
    我喜歡這句話~




    欣欣說:
    :)

    回覆刪除
  5. "蝴蝶效應"還有創意, "蝴蝶效應 2"就是狗尾續貂的大爛片了.那樣拍法可永無止境.
    不過基本上既成事實是不能改變的,以前的科幻小說/電影也都守着這個原則.
    但後來顛覆成了一種流行,也開始不管是否講得通,掰了就算,
    像"時空線索"等等.真是不說也罷.

    回覆刪除
  6. 三木卡卡西1:14 上午

    >我也看过,开始觉得挺乱的,不过看完后让人想了不少东西.还蛮喜欢看关于心理方面的电影,我们心理课老师常推荐我们看.觉得心理学很奇妙也很有用.>也挺不错的,呵呵,不过年代挺久远,还是黑白的呢.还有>不知道欣欣姐看过吗.挺愧疚的,最近都没有听欣欣姐的节目,呵呵因为挺早睡觉的.不知道欣欣姐有记得我吗?貌似都没有给我回留言啊,难道欣欣姐没看见我的留言吗,很伤心呀.我是内地的厦门大学的一个大一女生.过几天是我们厦大86岁的生日.
    永远支持欣欣姐,还有欣欣咖啡屋!

    回覆刪除
  7. 三木卡卡西1:17 上午

    "蝴蝶效应"我也看过,开始觉得挺乱的,不过看完后让人想了不少东西.还蛮喜欢看关于心理方面的电影,我们心理课老师常推荐我们看.觉得心理学很奇妙也很有用."爱得华医生"也挺不错的,呵呵,不过年代挺久远,还是黑白的呢.还有"美丽心灵"不知道欣欣姐看过吗.挺愧疚的,最近都没有听欣欣姐的节目,呵呵因为挺早睡觉的.不知道欣欣姐有记得我吗?貌似都没有给我回留言啊,难道欣欣姐没看见我的留言吗,很伤心呀.我是内地的厦门大学的一个大一女生.过几天是我们厦大86岁的生日.
    永远支持欣欣姐,还有欣欣咖啡屋!

    回覆刪除
  8. 《蝴蝶效應》我也有看喔~~!
    我是覺得不錯看拉~~
    到男孩長大,然後時間就跳來跳去的,腦筋差點轉不過來= =\
    呵呵~!
    我只有看過《蝴蝶效應1》
    沒有看過《蝴蝶效應2》
    聽別人說《蝴蝶效應2》比較沒什麼好看的 = = 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