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5, 2007

Comtesse de Provence(普羅旺斯女伯爵)



氣質非凡。

幸虧我趕稿通宵,要不然就錯過妳最美的時候了。

4/14換盆時掛著大花苞的長枝折損,剩下的這個花苞上都是蟲咬痕跡,本來想先剪掉,但有點怕從此要等很久才能知道它長甚麼樣兒,還是決定留下。



2007/4/20



2007/4/21



2007/4/22



2007/4/23,也就是昨天,我已經心想「好可憐,這樣就算開花也小小醜醜的」了。

結果清晨六點到陽台看看大家,一開門就讓她嚇到,伯爵,妳開啦,好美!



怎麼會這樣呢,大人。



側面也很好看。

陰天清晨光線不足,陽台只有微弱的日光燈,委屈您了。下次我們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開吧?

拍完照,我小心地把花剪下,然後施肥澆水。

親愛的伯爵,這裡就是您的新家,希望您住得舒服,身體健康,我會努力不讓小蟲來打擾您的,請安心伸根發芽,悠閒地開花。

5 則留言:

  1. 這應該是第一次看到
    嗯~好看
    女伯爵果然氣質非凡

    這次我的迷玫可能又因天熱小得可憐
    數一數只有五層花瓣
    還是來妳這賞花的好




    欣欣說:
    天熱玫瑰真的不容易開好。
    歡迎歡迎,我的陽台最近會很熱鬧喔~^_^

    回覆刪除
  2. 您又在趕什麼?
    我看這朵花比你還趕,趕著讓你見見
    期待的模樣......
    唉,我承認我是瘋子。



    欣欣說:
    不用嘆氣,主持節目這麼多年,遇過太多聽眾,比你瘋的真的很多很多。
    請保重。:)

    回覆刪除
  3. 丹尼爾6:24 下午

    欣欣姊你好ㄚ:
    我又來了~雖然,小時醜小鴨...
    長大時,卻一想不到是隻美麗的天鵝...
    亦同玫瑰雖小時,長的醜陋,但當她長大開花時~
    或許有不一樣的改變喔!

    每天欣賞,總有一種奇妙的感覺>0

    回覆刪除
  4. 欣欣姐你好
    我才當你的聽眾幾個月而已
    但是很喜歡聽你說玫瑰
    欣欣姐的玫瑰真的好美~
    聽說玫瑰不好種 但我也因為很愛玫瑰
    所以第一次種了一盆迷你玫瑰 一年之間長高了二十公分
    好可怕的生命力!
    後來一口氣種了四盆 但是被小蟲子吃掉兩盆了
    好傷心喔 她就再最盛開的時候讓我見到他的最後一面
    我也是熬夜的早晨見到他盛開
    晚上就被吃掉了

    下次我會注意的
    也要向欣欣姐這樣 努力照顧她們 並且留下紀錄~

    太美麗了




    欣欣說:
    謝謝!
    加油加油!不屈不撓!
    當然如果你選擇想屈撓一下的話,也歡迎來看我的玫瑰~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欣欣^―^  
    上回聴完妳的廣播後,第2天我的PC就不聴使喚、開不了機了,
    家裡只有一台可上線的PC,送修後最少要等3~6個禮拝的時間、
    好早以前就想再買台PC,但因$$$$實在是・・・・・・,
    這回下定決心,終於買了台新的。
    現在荷包裡剩不了幾個銀両。
    新的電脳,機種不同,許多功能還在努力摸索中。

    真是抱歉!
    欣欣~可不可以請妳再寄一次上回寄給我的復興電台的網址?
    新電脳的網址和以前一模一様,只是朋友的網址全空了!
    我無法聴到妳的廣播^へ^

    謝謝^-^


    這株Comtesse de Provence(普羅旺斯女伯爵)的花色,我好愛好愛^-^

    欣欣說:

    是這個~
    http://radio.hinet.net/radio/player/player.jsp?radio_id=286
    我的節目只有周一到周五晚上七點到八點才有喔。^_^
    在妳那邊應該是八點到九點對吧?

    我這棵Comtesse de Provence開完這朵就死掉了,很難過,我也很愛它。
    那批8吋盆的花在我家都沒活過一個月的樣子,很奇怪。
    從此我再也不買大盆花了,土裡蟲太多,我又不怎麼會換盆。
    兩吋最好,超過五吋就不敢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