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8, 2007

夜來風雨聲



正慶幸我的玫瑰不是露天種植,不用淋這場雨,就聽見大風吹。

陽台花架上沒一處是乾的,風狂雨驟!眾玫搖頭!

這時候偏不偏心十分明顯,我第一個伸手去拿的,就是「愛」,好不容易這兩天要開,吹壞了我會心碎。

有些品種沒那麼怕風,不動如山,例如Abbaye de Cluny和About Face,雖然高,卻夠壯,不容易晃。Darby就不行,好險下午剛修過,沒甚麼細枝讓它吹。

月光石也非得拿下來不可,葉子太多了,阻力大,硬拼必損折。

啊,說到月光石,我不用氣死了,它是花苞沒錯!太好了! 你看!很可愛吧~



不過想起來挺可怕,颱風還沒來呢,就這樣,到時候不知道怎麼辦!我想這些數量應該飽和了,再有喜歡的品種也容不下了,要以颱風天陽台地上放得下的量為限,目前已經太多啦!忍住!忍住!多謝老天爺提醒!

2 則留言:

  1. [嚇]
    半夜貝狂風驚醒,趕著去收衣服、拿東西...
    結果忘了收桌上的作業,濕光光...
    唉,欣欣姊在陽台種花千萬要小心注意,我
    家一不小心就掉了一盆...



    欣欣說:
    作業濕啦!真可憐!希望老師能理解......

    請放心,我的花盆種在鐵窗裡,只會掉在陽台上,不會危及路人的^_^。

    回覆刪除
  2. 這些薔薇有了欣欣的細心照料,相信毎一株都会成長順利的!
    加油!・・・・・一起加油欧!



    欣欣說:
    是!一起加油!
    今早又有花開喔,是新花!好開心!晚點有空再貼上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