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07

一些花苞

今天會有新玫報到,盆子和土都準備好了,左等右等不到,好心焦。

趁著光線好,仔細檢查了一下大家的生長狀況,發現我有6個...搞不好是7個...花苞耶。

邊等花邊拍花囉。



先看我的「愛」,謝謝老天爺,它好像挺過換盆傷根加重肥的折磨,要開了。

紅色清晰可見。如果明後天天氣好,我應該就能順利看見它長甚麼樣兒了!很期待!



小黃也一副要開要開的樣子,可是它這樣子已經很久,有放羊的嫌疑。



香奈兒的花苞是在前陣子下雨的時候結的,長得很慢。

說實在的我對玫瑰很偏心,尤其這棵是當初送錯的,並不是我想要的,樹勢又橫張,不肯乖乖朝上長,很佔空間。要不是它自己夠堅強,應該早就傷心死了。

不過既然幾次天災人禍都挺了過來,我很想努力多愛它一點。它在舊家一共開過兩次,第一次是來時就開了的,花有種怪味,絕不是香,很難聞,對於嗅覺超靈敏的我來說真是件痛苦的事。第二次是我用洗衣精除蟲後的藥害期,開成白花,不臭。據說它應該是香的才對,很期待這一次能開朵正常的來聞聞看,洗刷冤情。



這朵是莫泊桑,今天才發現的,很小對吧,差點沒注意到。

它在舊家長得不好,臨搬家前才終於開了一朵,沒拍。這次一定要拍下來做記錄了。它很香,也很耐開,雖然跟我買花時以為的長相不太一樣,但也美。

好,接下來是兩棵大家都很熟的,小紅和粉妝樓。



小紅是我見過最拼命的孩子,上一波開到最後我覺得它太辛苦,都忍不住剪花苞了,才多久,又要開。



粉妝樓是另一個奇葩,在舊家陽光普照它不愛開,這裡沒甚麼太陽它卻勤奮起來。不過它的位置算是比較好的。這棵是粉妝樓2號,1月來的2吋小苗,現在在五吋盆長得比它姐姐還好,只是那位置蟲多,葉子不漂亮。

6個了,那可疑的第7個在這裡。



我懷疑那裡頭有一個花苞。月光石來這麼久一朵花也沒開過,很令人氣餒,如果換了大盆還不開,我就......我就......我就要氣死了。

啊,花來了!太好了!我要去收花囉∼

2 則留言:

  1. 好一個・・・”我就……我就……我就要氣死了”^―^
    看了欣欣漂亮的花苞和新葉,想必己戦勝了白粉病芭!
    這様多的花苞看了真是令人興奮!
    譲我門一起加油拗!薔薇宝貝!万歳!^^(我可能有点風了!)



    欣欣說:
    呵呵,軒軒,妳了解的~^_^

    白粉還是有一點,可是我一直壓著不讓它大發。
    陽光真的比甚麼都有效,晴天雨天玫瑰們的表情大大不同,只要一整天陽光普照,大家就會突飛猛進。
    今天又有六盆到囉,我還特地訂了一個一尺盆回來,第一次換好發現太重,又倒出來加真珠石重換。可憐的Red Eden受了不少折磨。可我玫瑰都放在花架上,每天要搬下來澆水,太重我搬不動。
    新花的事我會另寫一篇。
    我們就一起瘋吧!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好扯!! 四月份的文章我今天才看到 每次上來都點到三月就停了
    還在懷疑.....你怎麼這麼久沒上新文章??
    天呀....今天已經四月快尾了.....我才發現!!
    真不知日子怎麼過到現在的??
    有孩子的日子過的真的快 CC學校一學期兩次考試 今天第一次考完
    然後再來就是期末考 然後就是瘋狂的暑假!!
    接下來CC四年級 小群大班......又是飛快的新學期......
    謝謝你還是會來幫我加油打氣!!



    欣欣說:
    呵呵,怎麼會這樣?
    難怪最近都沒見妳留言。
    今天陽光好好喔,我會拍幾張照放上來。
    前幾天跟土一起買了一包海鳥磷肥,也許傍晚太陽下山後來加一點。
    玫瑰跟我們一樣,都很需要加油打氣!^_^

    回覆刪除